2012年7月24日

葡萄牙里斯本自助─嚐嚐葡式蛋塔

到葡萄牙里斯本,沒嚐嚐道地的葡式蛋塔,就好像沒來過一樣。在里斯本市區,隨處可見蛋塔,跟幾年前臺灣的蛋塔風很類似,但是臺灣的蛋塔風一過,店家全倒光了,但在里斯本或是澳門,不管是貝倫蛋塔(Pastéis de Belém)、瑪嘉烈蛋塔還是安德魯蛋塔,都還是保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甚至變成不可缺少的「食旅」之一。


 

在里斯本待了3天,在市區待了2天半、又排了半天去了貝倫區(Belém),然後轉往西班牙巴塞隆納。里斯本市區很小,但很有味道,是個帶有破敗味道的衰落城市,華景不再卻想保有最後的驕傲,因它卻曾經榮耀一時。如果能抓住葡萄牙里斯本淡出世界強權與經濟蕭條後的餘韻,留在相機裡的里斯本會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城市。貝倫區(Belém)位於里斯本西南方,有世界遺產貝倫塔(Torre de Belém)、發現者紀念碑(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聖熱羅尼摩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等景點,讓旅人重溫大航海時代的風華


葡萄牙相對於其他歐洲國家來說,旅行團少很多,且大部分都是歐洲旅人或自助者。向來不喜歡旅行團旅遊模式(如台港、中國、韓國等)的我,說真的來到里斯本,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當然來到里斯本很重要的事是吃葡式蛋塔,連我這個不太重視吃、不太耐甜食的旅人都融入標準觀光客的行列。很遺憾的我到了貝倫區(Belém),卻沒有去成百年蛋塔創始店(Pastéis de Belém)。出發前只匆匆看了下地址,打算到當地再問,想說這麼有名的店隨便問問就可以問到,結果走完了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聖熱羅尼摩修道院等景點,卻忘記排定行程─吃蛋塔,看到電車就跳上去回市區,等回到市區才想起自己忘了這回事,但是又不想多花來回將近二小時的車程就只回去吃蛋塔,所以我吃的都不是創始店蛋塔。

趁著在市區遊走拍照的時候,就買了蛋塔(一個1)邊走邊吃;也到店家裡坐著吃,點了一個蛋塔搭配一小杯濃縮咖啡的組合(一份1),體驗當地人的吃法。由於蛋塔內餡太甜,配上濃縮咖啡的焦澀苦味,卻是意外的搭配。究竟葡式蛋塔有沒有比較好吃呢?其實我覺得口感都差不多,但在里斯本吃蛋塔當然不同於坐在臺灣某家KFC吃蛋塔,在里斯本吃的蛋塔自然多了點異國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