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阿爾巴尼亞培拉特Berat住宿強烈推薦-Hani i Xheblatit

 

阿爾巴尼亞培拉特Berat觀光區很小,大概2-3小時可以走完,有旅人是當天來回地拉那和培拉特,或是從培拉特前往其他城市,但我在培拉特待上32夜,其實住1晚是最好的安排,隔天回地拉那,再轉往Durrës。冬天淡季的培拉特人煙稀少,晚上很少店家是開門的,但夜幕下的千窗之城別有風情,還有定時的穆斯林祈禱頌聲帶來一片平靜。

 

個人建議培拉特停留21夜,第一天下午到培拉特,當天花2-3小時走觀光區,隔天一早有空有體力的話就爬Berat Castle。至於培拉特住宿,淡季的選擇不多,我自己選住Hani i Xheblatit這家旅店,只有物超所值能形容。Hani i Xheblatit 店主在booking.com上有提到這家旅店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上被列為一級,受到文化古蹟名錄的保護,旅店實景與booking.com差距不大,差別就是光線調色,房價是一晚30.15歐元,只收現金,可接受歐元。


Hani i Xheblatit位於千窗之景的對面,需要拾級而上,石梯不太好走,帶大型行李的人會走到罵髒話(我就是)。淡季時店主似乎不是常在旅店內,是有客人預約才會在,我一到店內,店主馬上端來迎賓水果和水,店主待人客氣有禮,布置和乾淨程度看得出來對自家旅店相當維護。飯店位置相當好,開窗就是千窗景色,房內採用石壁布置,擺設雅致,很有舊時的感覺,我住的房型附陽台,陽台有桌椅,可以在外賞景、晾曬衣服。房內稍顯壅擠,需小心碰撞,房間附帶電視、網路、私人浴室、洗浴用品、毛巾和吹風機。熱水夠熱,只是等熱水需要時間、馬桶不太好坐、吹風機不好用。

 

如果要說房間的缺點就是石壁真的很冷,冬天需要開暖氣、穿襪子睡覺,不然會覺得寒氣從腳底冒上來;還有缺點是浴室沒有可關上的窗戶,只有一張塑膠布簾隔著,晚上洗澡真的是冷到全身雞皮疙瘩冒出來,當然冬天室內寒冷這個缺點在夏天就變成優點了。還有入夜後室內燈光昏暗,適合早早入眠。總體來說,缺點不構成大扣分,因為光是位置、景致和早餐就已接近滿分了。


附帶的早餐非常豐盛,覺得店主是用生命在準備早餐,就算我一個人入住,店主照樣搬出二人份的早餐,份量完全沒有減少,有多種蔬菜水果、吐司、香腸、煎蛋、起司、果汁或茶,擺盤美麗,非常新鮮。盛情難卻,除了醃漬物和起司毫無胃口外,我每天都用盡全力吃早餐,能吃完就不浪費,飽到天靈蓋,一餐抵三餐。很多旅人都對家旅店的早餐印象深刻,如果有機會到培拉特,真心推薦這家旅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