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德國柏林自助─Wombats City Hostel

從布拉格Florenc搭乘student agency巴士到德國柏林,下車點(ZOB am Funkturm, Busst. 13)較靠近地鐵Kaiserdamm,可搭乘U2往市中心(S-Bahn為高架的國鐵系統;U-BahnUnderground地鐵),在地鐵站Rosa-Luxemburg-Platz下車,到旅館Wombats City Hostel 。我上網買票時,到德國柏林的SA巴士發車時間有二種,一是早上730分出發、中午1230分到達;二是1730出發,2215分到達,單程約20歐,我是選第一個時間點。這個時間點適合不想浪費時間的旅人,下午到達旅館check in後,即可開始走景點。


 

行車途中入境德國時,遇到警察上車收護照,然後下車回到警車上仔細翻檢查看。我從巴士上往窗外看,看到警察會輸入姓名確認資料以及翻看他國簽證,若無問題會發還給每位乘客,我們這車等了將近40分鐘,比起從斯洛伐克回捷克布拉格出入邊境時遇到的檢查,德國的檢查嚴謹很多。臺灣已不需申根簽證,因此除非旅人的護照、出入境時間有問題,不然不太可能遇到盤問,但這段會耗時比較久,需加上等待時間。


德國柏林是我很喜歡的城市,我一到柏林就感受到這個城市對旅人的尊重。我不諳德文,雖然多年前學過皮毛,但是早忘光了,而且對其地鐵路線並沒有花時間研究,於是我得一路詢問。到達旅館前我問了2次路,第一次是問發傳單的年輕男生,他馬上用流利的英文回答,且把另一位也在發傳單且會英文的同事找過來確定對錯。第二次問的是一位中年保全人員,雖然有口音但他也能用英文回答我。搭上地鐵後,不像歐洲部分城市如羅馬、巴黎、布達佩斯、巴塞隆納得眼觀四方、防範扒手偷竊,在柏林地鐵上相當安全,堪稱歐洲少數可讓旅人稍為安心的地鐵。德國柏林不像其他國家城市充斥著亞洲人、黑人、阿拉伯人等外籍移民或勞工,因此非白種人的長相相當顯眼,但是走在街上、在地鐵站等車都鮮少被打量,這對我這個很厭惡被上下打量的旅人來說,柏林簡直是樂園。

 

德國柏林另一個讓我覺得是樂園的原因是物價低。柏林的吃住都比德國其他城市便宜很多,光是住宿費就便宜快一半。我這次選擇住Wombats City Hostel 6人混合房(房內附衛浴),一晚約美金18元,不附早餐但可購買3.5歐的早餐券,採自助吃到飽的方式,三天中我吃了二天,Wombats City Hostel 的付費早餐頗為豐富,相當推薦這個能吃飽飽的早餐。


 

旅館提供無線上網,但是僅限於大廳,還有附廚房、Bar、洗衣服務、飲料零食販賣機、電腦等,對於入住旅客還會提供一張飲料券,可到Bar去免費點酒類、果汁等。6人混合房的空間相當寬敞,房內有桌椅、全身穿衣鏡、個人床頭插座、個人置物櫃(需使用房卡感應)等。其中最好的設備就是房內附有淋浴間和廁所,不用跑到外面洗澡上廁所。


Wombats City Hostel 在歐洲有幾個分館,柏林的Wombats City Hostel 應該是設備最好的一家,較新的據點是匈牙利布達佩斯。旅館距離博物館島(Museumsinsel)、柏林電視塔(Berliner Fernsehturm)等景點林立的Alexanderplatz站不遠,我在前往柏林前,在布達佩斯旅館裡遇到的柏林男生有問我住在哪裡,他看到我住的地點就表示這裡很適合觀光客,因為去哪裡都算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