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匈牙利布達佩斯─宮殿裡小旅館Maverick Hostel

從布拉格Florenc  student agency巴士站搭乘SA巴士到匈牙利布達佩斯大約7個小時,單程約23歐元。到了布達佩斯會在地鐵站Népliget附近下車,因此如果旅人住在藍線(M3)沿線的地鐵站附近,就可以直接去搭地鐵。布達佩斯M1線地鐵於1890年建立、M2線和M3線在1970年代建立,所以地鐵普遍老舊,說難聽點很像拍恐怖片或是地鐵殺人魔電影的場景。


 

在地鐵站櫃檯可以購買地鐵票,有single ticketsingle ticket bought on the spottransfer ticketBudapest 24-hour travel cardBudapest 72-hour travel card(票價可參考http://www.bkv.hu/en/)。布達佩斯地鐵查票非常嚴格,幾乎每一個出入口都有站務人員,建議旅人不要為了省小錢就逃票被罰大錢。因為我怕麻煩,所以買了三日票,大約3850福林。買的時候,櫃檯人員會寫上啟用時間,如果不是馬上用,記得要跟櫃檯人員說。



我事先在hostelbookers訂了Maverick Hostel,這家旅館位於地鐵站Ferenciek tere 附近,當時是訂5人房( Mss Peach房型),一晚約10歐。Mss Peach房型的5人房不是上下舖的dorm,而是5張單人床,看起來比較不會被干擾,但是每張床之間的空間很小,所以還是會被吵到。在出發前,和一位來自美國的外文老師討論布達佩斯自助旅行,他提到他的旅行經驗,他說他遇過這麼多英語系國家的旅人,就屬紐西蘭旅人最瘋狂。我很不幸的就遇到一位紐西蘭女室友(還在隔壁床),她白天睡覺,大約凌晨12點回旅館,然後打扮一下又和朋友出去喝酒,然後清晨45點才回旅館,每次回旅館都像刮大風一樣風捲殘雲、製造出一堆噪音,然後蹲在地上翻找她的行李去洗澡,內衣內褲滿天飛,所以在布達佩斯的三個晚上根本睡不好。

Maverick Hostel有兩層樓,第一層是櫃檯,兩個樓層都有wifi、上網區、免費茶水咖啡、廚房、客廳,空間不是很大,加上Maverick Hostel是評價頗高的旅館,入住旅人不少,很難有清靜時刻。櫃檯人員英文都不錯,口音不是非常嚴重,也會開開玩笑,為什麼要特別提出開玩笑呢?因為難得見到東歐三國的人對旅客開玩笑。玩笑內容是有一次我去跟櫃檯說我床位旁邊的電暖器溫度太高,請櫃檯關掉,櫃檯問我的房間名稱,我回答:「Mss Peach」,櫃檯男性工作人員開玩笑說:「Miss bitch?」當下我只好傻笑。

撇開空間問題不講,Maverick Hostel其實還不錯。Maverick Hostel樓下有幾家換錢所,還有一家超市,離瓦采街(Vaci utca)、多瑙河、鍊橋(Chain Bridge)、國會大廈(Parliament)不遠,都可以隨時取景。我是住在第二樓層,每天都可以自由取用茶和咖啡,房間內使用wifi也很快,房間內也有個人櫃子(須自備鎖頭),廚房用具也很多,還有一大間和一小間浴室廁所;如果需要烘洗衣物,一次收費為2000福林,還有專門的洗衣間,設備相當新穎。

最令住客驚奇的應該是旅館建築。旅館是棟老建築,但是雕花華麗,宛如宮殿。到旅館之前,真的很難想像自己可以住在這裡,而且一晚一個床位只需10歐。旅館除了門口須使用感應卡外,大門入口也有樓管,算是相當安全。

Address - 1051 Hungary, Budapest, Ferenciek tere 2, 2nd floor/16.apt.
Phone - +36 1 2673166
Email - reservation@maverickhostel.com
Fax - +36 1 70045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