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哥本哈根五星級平價青旅-Steel House Copenhagen


丹麥的食物和交通費不便宜,但青年旅館卻異常的便宜。我特別選了位於哥本哈根中央車站步行大約五分鐘可到的青旅Steel House Copenhagen,女生四人房一晚900元,在哥本哈根這種價格簡直做功德 佛心價。Steel House Copenhagen是一整棟大樓,裡裡外外都是五星級,一進旅館大廳就相當喜歡旅館簡潔、明亮、年輕的風格,趁著還沒到被某些青旅排擠() 40歲住一下青旅,回憶一下青春的感覺也是不錯的。


Check-in時,櫃檯工作人員會給一張感應卡,再到旁邊的公用電腦自助check-in,完成check-in後就可以直接進房,我個人是覺得過程小繁複,我個人比較偏好人工一次完成的 check-in。櫃台原本幫我安排上舖位,但我到了房間發現上舖已有他人私人物品,我於是又走下樓去跟櫃台反應。某一位女性工作人員看到我拿著房卡走到櫃檯,以為我是找不到房間,有點不耐煩的對我說 你的房間在五樓啊 ,我想說我都還沒開口說什麼問題,也就不太客氣的說我的床位有他人私人物品了,這位女性工作人員的口氣才緩和下來幫我確認,我就順勢提到我想轉下鋪,她也說可以幫我轉,於是我就不用爬到那個不太舒服的上鋪樓梯了。以上都是小問題,比較大的問題是女生四人房真的很小。

Steel House了單人房雙人房Dorm的房型Dorm房型有分男女混合和女生房,有六人一間四人一間,房間內有廁所跟淋浴。每個床位都有插座、床頭燈和儲物櫃,床位是半開放的膠囊床位,床鋪很舒服也很穩,廁所跟淋浴在同一間,乾濕分離空間大、水量也頗大,洗起來挺舒服的。房間內有wifi,速度快,非常適合大量上傳照片。上舖的小樓梯很窄小,不太容易上下出入,另外四人房的走道很窄,不管是否是大噸位屁股,二個人會在走道卡住、得側身而過,房間內公共空間也不大,行李無法同時攤開,如果塞到4個人一房,不適指數會立刻上升。

除了以上的房間空間窄小,這間旅館的公共設施真的是超棒,整個人泡在公共空間就覺得物超所值了,其中值得一提的公共區設備是:

1.工業風寬敞廚房
住宿期間使用費用是20DKK,採使用者付費原則,進出廚房需要刷卡。廚房很大很寬敞,料理區和處理區分開,只要抓對時間就一定有位子可以料理。問題是竟然是使用者付費,有些使用者乾脆用過就丟著,造成堆放的鍋碗瓢盆沒幾個是可以沖一下直接用的;且歐美人士愛吃焗烤、起司、醬料類的食物,常常是烤盤、鍋碗上黏著厚厚的一層乾掉的起司醬料,所以煮飯時間的準備期大約有5分鐘在找看起來好洗一點的鍋碗,有10分鐘在洗那些鍋碗瓢盆,大概要15分鐘後才發始準備自己的餐點。我煮過晚餐和早餐,晚餐時的廚房整個亂糟糟,光看到水槽我就倒退三步。我想早餐時段應該會好一點,一大早6點多去煮早餐,但只有水槽的廚餘少了點、垃圾桶少了點垃圾、碗盤看起來有洗過但不乾淨。個人很喜歡這裡的廚房,也支持使用者付費原則,但希望工作人員能夠利用收費制收取的20DKK,要求使用者自律同時也派人定時維護和清潔。

2.櫃台點餐點咖啡、公共區很大
如果不想自煮,也不想外食,可以在櫃檯點輕食和咖啡,價格就是丹麥價格。共用區的座位很多,有沙發座也有普通座位,插座也不少,旁邊還有交際區撞球桌可使用。地下一樓也有一塊公共區,旅館也有些活動會在這邊舉辦。不管是商務客還是自助旅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舒適的一塊休息,房間太小沒關係,公共區很大,可以癱在沙發上一整天。

3. 健身房 DKK 20 / 2hr、游泳池 DKK 40 / 2hr
地下一樓有附小小的健身房和游泳池。游泳池冬天不開放,我也不敢想像0度上下下水的感覺。健身房雖然空間不大,器材比一般飯店小型健身房還多有基本的跑步機,還有TRX、壺鈴、啞鈴多功能訓練架等,健身狂熱者可以來試試看。


4. 地下二樓置物櫃,單次 DKK 20
這是我唯一用丹麥幣的機會,丹麥從機場開始,一路都用信用卡付帳,信用卡比紙鈔硬幣好用。因為我是下午6點的班機離開丹麥,上午11點前check-out後,就可到地下二樓置物櫃存放行李,然後帶著輕便小包繼續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旅館的管理人員對清潔人員的要求。我在一樓公共區上網的時候,看到一位拿著清點表的女性管理人員在公共區摸來摸去,後來叫來二位看起來像是外籍清潔人員的女性,用頗嚴厲的口吻告訴她們哪裡沒做好、「如果你再一次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我就得....」看到我在偷瞄她,她的聲音有變小但仍然嚴厲。我不清楚旅館的要求和看到廚房以外的不潔處,所以無法評論旅館的做法是否正確,但如果正如旅館對管理人員的清潔要求,那Steel House Copenhagen的確是一家有在管理的旅館。

Booking.com : Steel House Copenhagen

地址: Herholdtsgade 6, 1605 Copenhagen, Den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