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寮國永珍自助─住宿價廉的Avalon hotel

寮國永珍的消費不如想像中便宜,特別是飲食和交通費用。我認為永珍最令人意外的低廉消費是住宿費,20美金以下就可以住到附衛浴、早餐、冷氣、wifi的單人房。因為時間關係,我只能停留在永珍,我在永珍待了三天晚上,都住在Avalon hotel (http://www.avalonbooking.com/) ,這家旅館單人房一晚18美金,位於市區的巷弄裡,幾乎所以市區景點都在步行距離內。

 


房間內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大部分該有的都有。房間內有冷氣、wifi、小桌、電話、插座和每天兩瓶礦泉水,也可以借轉接頭。浴室廁所中有一拉門隔開,有附洗髮精、沐浴精和每天更換浴巾,但沒有附吹風機。房間每天都會清掃,所以相當乾淨。每天早上有免費早餐,有三種麵包、咖啡、水果和幾種蛋(炒蛋、歐姆蛋)可以選擇,雖然不到美味的程度,但是可以吃飽。

 

Avalon hotel 大廳
Avalon hotel 單人房 

在房間的牆上會貼住客須知,因寮國的法律較其他東南亞國家嚴格,所以不能在房內進行任何型式的賭博。到了永珍,會相對覺得這裡的色情行業比起曼谷、柬埔寨、新加坡、胡志明市來說少了很多,相對來說少了許多住宿區域選擇上的問題。永珍到了深夜幾乎是黑漆漆一片,除了少數酒吧和小吃攤開著外,看不到很多燈火,所以夜歸者要注意安全,即使永珍的犯罪案件不多。

 

Avalon hotel 所附早餐
Avalon hotel所附早餐

 

Avalon hotel住了三個晚上,給了85分的評價,但還是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點:流熱水需要一點時間;第二點:房間內使用wifi比較慢,尤其是晚上。第三點:早餐用餐處有分室內和室外,進進出出之間會有蒼蠅飛進來室內,如果很在意食物乾淨衛生的人,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


 

Avalon hotel後,在Rue Samsenthai 路上及附近巷弄可以看到許多餐飲店,如果需要節省開銷,可以找一些便宜的餐飲店用餐,但是別期待會有多乾淨,不過我吃了幾次,倒也沒拉肚或覺得肚子痛。反倒是在柬埔寨吳哥窟吃了中價位的餐廳,就覺得肚子不太舒服,所以我想永珍的衛生雖然不是很完善,但是至少比吳哥窟大部份的餐飲來的乾淨。

 

Avalon hotel房內小桌,筆電是我帶去工作聯絡用的

永珍沒有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和7-11,但是有咖啡店、餐廳和本土連鎖商店,絕不是許多人想像中什麼都沒有的永珍。咖啡店和餐廳消費比較貴,但是服務、氣氛都還不錯,幾乎都設有wifi,大部份是比較有錢的本地人和外國遊客在用餐。這次小旅行沒有像歐洲自助旅行那樣窘迫、節省,在花費上比較寬鬆,加上很多人聽了我的歐洲自助旅行經驗後都勸我:「要對自己好一點!」想一想在東南亞國家短暫停留其實也省不了多少錢,所以這次我選擇比較好的住宿和飲食,甚至嘗試了當地的「中高價位」餐廳,說是「中高價位」,換算下來其實也不到台幣200元。

Avalon hotel 外觀 與  Avalon hotel單人房浴室及廁所,中間有拉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