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小旅行─Hostel Blues

在布達佩斯地鐵站Népliget附近搭乘student agency 巴士到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的巴士站(地址為AS Mlynské Nivy)下車,車程大約3個小時,單程約7歐。我去程是從捷克布拉格Florenc搭到布達佩斯,在布達佩斯停留3天。回程是從布達佩斯搭到Bratislava,在此停留1晚,隔天回布拉格。

 

Hostel Blues的位置不錯,距離巴士站、市區景點都是步行可到達,大約2小時即可逛完大部分景點。打開房間窗戶看出去的風景也不錯。Bratislava或斯洛伐克對國人來說並不是熱門旅遊景點,但是如果要去捷克、匈牙利且搭跨國巴士的旅人,不妨將Bratislava納入。出發前不必刻意查太多旅遊資訊,因為到了當地旅館,看著地圖就會走。這個網站上的景點是我覺得標示算是相當清楚的,照這張地圖其實就夠了。大體來說,Bratislava的旅遊網站做得還不錯,展現小歸小但不容忽視的企圖心。


我從hostelbooker上訂了Hostel Blues這家旅館,在旅館網站上有詳細的地圖介紹,供搭乘不同交通工具的旅人查閱。我本來是訂8人混合房,到了旅館卻變成6人混合房,一晚約12美金,算是小賺到,而且室友只有2位女生。這家旅館的評價不錯,房內均有衛浴設備,雖沒有附早餐,但有廚房、Bar供點餐或飲料和無線網路。唯一缺點是房內無法連到無線網路,只能到餐廳或Bar上網,不過並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因為Bar的氣氛還不錯。我本來買了麥當勞可樂的我本來只打算坐著,後來被咖啡香吸引還點了一杯咖啡(1.2)

斯洛伐克Bratislava相對於其他東歐國家或城市來說,並不是熱門旅遊景點,通常旅人只把它當做交通中站,然後順道停下來看一看。我本來也是存著這心態來到Bratislava,但是卻得到小小的旅遊驚喜。第一:居民有問必答,且英文流利。第二:觀光客較少,可感受純良的民風。第三:點小景小,但有內涵。和捷克布拉格和CK、匈牙利布達佩斯比較起來,斯洛伐克Bratislava沒那麼多美景、歷史片段可以捕捉,但是如果有機會前往,千萬不要跳過這個樸實又尚未被污染的城市。

Tel.: +421 905 20 40 20

Fax.: +421 2 5249 8919

E-mail: bookings@hostelblues.sk

URL: www.hostelblues.s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