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馬來西亞自助─不到一天的吉隆坡

2007年時曾從新加坡陸路進入馬來西亞馬六甲(Malacca),當時還需要辦理簽證。那時對馬來西亞的印象還不錯,即使被當地華人警告不要露財、注意身上相機,但是其實沒有遇到什麼危險。這次因為回程搭乘亞洲航空在吉隆坡出境、再搭機回臺灣,所以有機會在吉隆坡停留。我其實對吉隆坡沒有太大興趣,也覺得以後因為轉機還有機會去,所以只停留不到一天,沒有去很多景點。

 

從臺灣桃園機場搭乘亞洲航空前往吉隆坡是在當地的LCCT航廈降落,如果旅人的下一段航班也是亞洲航空,那LCCT起降是挺方便的。如果是搭乘不同航空公司,例如臺北─吉隆坡是搭乘在KLIA起降的航空,吉隆坡─其他國家是搭乘亞洲航空並在LCCT起降,就要注意時間銜接問題。LCCT主要是廉價航空亞洲航空使用的機場,與KLIA航廈不同,這機場進市區沒有KLIA航廈方便,而且進入市區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LCCTKL Sentral中環廣場有幾種方式,分別有(1) sky bus  (2)Aero bus(3) KLIA Transit等。我是搭乘Aero bus進市區,從LCCTKL Sentral中環廣場單程8元馬幣,從KL Sentral中環廣場至LCCT收取9元馬幣(附一瓶礦泉水)


如果時間許可,我是想每一種都搭搭看,但是這次時間比較趕,我來回都搭乘Aero bus。我最後一天吉隆坡─臺北的班機時間是早上10點,我6點不到就從位於地鐵站Masjid JamekBackhome hostel出來,然後搭地鐵至KL Sentral,再從KL Sentral樓下的Aero bus站搭乘回程巴士,到LCCT航廈約7點半。我想如果時間連接順當,應該單程一個半小時內可以到達,但是還要把從地鐵站到KL Sentral的搭乘時間算進去。

 

早上6點搭地鐵從Masjid JamekKL Sentral

如果擔心時間銜接問題,LCCT航廈附近有Tune hotel可以選擇。 Tune HotelAir Asia老闆創辦的旅館,在吉隆坡市區及各亞航飛經的城市都有設立。我本來是想住在Tune hotel一晚就好,畢竟可以睡得比較安穩,但是上網查詢的時間不是特價期,因此一晚住宿費加上網費、冷氣費大約台幣1800元,算起來住在市區反而比較划算,只是時間上要算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