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葡萄牙里斯本自助─旅館很好但經驗不好的Travelers house

葡萄牙里斯本機場到市區距離不遠,到機場外搭上機場巴士Aerobus 91 (3.5),在 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站下車,到達我在里斯本住的旅館─Travelers house

 

Travelers house位於熱鬧的Rua Augusta區,這是里斯本市區最繁華的地區,距離景點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不遠,不管要去貝倫區(Belem)或阿爾法瑪區(Alfama),住在Rua Augusta附近是最方便的,而且Travelers house樓下對面就有一個小小的旅遊服務處,可以詢問旅遊資訊、索取地圖。Travelers househostelworldhostelbooker上的評價都很高,因為這家旅館美輪美奐、服務親切且乾淨,晚上還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不過我卻在這裡遇到讓我發飆的事情。

 

附近是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

我前兩天是住在一樓的六人混合房,一晚約24美金,包含早餐。一樓窗外就是Rua Augusta,到了晚上還是人聲鼎沸,容易被干擾。另外就是房內無線網路訊號不強,得到大廳或用餐區上網。每到晚上,大廳和用餐區的插座就會不夠用,得盡量避開尖峰上網時間。我去的時候是冬天,已經將近住滿,如果是夏天,可能會更擁擠。旅館是棟老建築,沒有電梯供住客使用,如果住在較高樓層的旅人可以將大件行李寄放在二樓的storage room,只拿隨身行李就好,我第三天換到36人混合房,就只拿一些我需要的東西,不止因為爬樓梯不方便,3樓的6人混合房空間也比較小。


在這家旅館第二天晚上,我參加了旅館辦的品酒趴,旅館工作人員準備了不同地區的葡萄牙酒,一人僅需6.5歐,就可以任意品嚐。我雖然酒量不錯,但是不敢喝醉,所以只喝到微醺就打住。大約10點多回房準備休息,先是被窗外的人聲吵無法入睡,後來熬到凌晨2點之後好不容易睡著,大約早上4點多就被吵醒,原因是同房的比利時情侶開始做愛做的事。這對情侶完事後,他們的朋友進房開始聊天,聊天中還提到我這個Chinese girl,後來我被吵到火大了,拿了筆電就衝出房間。在大廳上網的時候,大概是我起的太早了,旅館櫃檯問我是不是要check out,我就抱怨說這對情侶在房間內辦事、吵得我不能入睡,櫃檯很驚訝的說他們會轉告不可以在房內辦事(誰知道會不會講?)後來我要求換房間,本來旅館說不一定有空房,我很堅持且態度強硬的說要換房間,旅館後來就轉變態度,請我中午12點回去再看看,後來中午回去就成功調到3樓混合房,雖然空間稍小,但總算可以一夜好眠。

 

後來我把這事情寫在fb上,同事、朋友們取笑我,說我應該打斷這對情侶(照相、錄音、幫他們計時、幫他們加油等),或者是弄出比他們更吵的聲音,例如在房內跳有氧、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或假裝說夢話等,弄得我哭笑不得。

 

在歐洲自助旅行一個多月的心得之一就是要比對方兇才會有人理。這已經不是我在歐洲遇到的第一次有人在房內辦事了,我在柏林的wombats city hostel六人混合房也遇過一次。這種事我知道很難避開,除非我住單人房,如果想要避開,可選擇男女分開的多人房,或者認命的戴眼罩、耳塞。歐洲部份旅館都會「委婉」建議情侶夫妻住雙人房,或者用女生多人房、男生多人房來隔開,其實我是覺得男女混住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可是我很不喜歡這種不尊重其他住客的旅人。

圖:地上是那對情侶的衣物,右側床下那坨白白的是完事後的衛生紙

右圖:旅館辦的品酒趴(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