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義大利羅馬自助─金杯咖啡與羅馬落難記

在羅馬「萬神殿」附近有間極為知名的金杯咖啡館( Tazza d'oro),連《天使與魔鬼》中的蘭登教授都說這家咖啡是全羅馬最棒的咖啡。到了羅馬,當然得嚐嚐看金杯咖啡到底有多好。

在店內點了一杯Cappuccino(1.x),喝下去的確相當順口。金杯咖啡館沒有座位,都得站著喝。在羅馬喝了幾次咖啡,多數店內只有站位,而多數羅馬人習慣站著喝,而且喝濃烈苦澀的濃縮咖啡。金杯咖啡館內賣的咖啡都不貴,咖啡豆依等級不同而有不同價位,現在網路上也有人幫忙代購。



金杯咖啡館先得到左邊的櫃檯點咖啡,櫃檯人員後面的牆上有一大張餐單,結帳後拿開出的收據單去右邊的站位等候店員端給客人。也許是這家店名氣太高,或是羅馬旅遊氣息過盛,店員臉上全無笑容、臭著一張臉。喝完咖啡後,許多旅人到了羅馬都會買咖啡豆、咖啡粉,因為我之後還有西葡、法等行程,所以我只買了2包磨好的咖啡粉,1包給家人,1包送給同事。回國後,比較金杯咖啡和姊姊從巴西帶回來的咖啡,其實還是巴西咖啡比較順口。



我去的時候是歐洲的冬天,也是歐洲旅遊的淡季,平常遊客如織的羅馬也顯得冷清許多。走過這一趟,我其實推薦歐洲的冬天,一來是住宿費比較便宜,二來是遊客少、旅遊品質較佳,三是扒手、竊賊較少,穿冬衣若將財物藏在外套內裡或衣內,不容易被偷搶。但是冬天去歐洲也有風險,除了冬衣厚重、白天短外,還有可能遇上天氣問題。在歐洲時我還在慶幸東歐三國、德國柏林都是飄雪,結果到了羅馬,某一天去梵蒂岡補拍一些景物,下雨下到下雪颳風, 路上積雪越來越厚,我又沒穿健行鞋出門,羽絨外套、包包、鞋子、 手套、毛帽全濕,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爬回羅馬的旅館喘口氣, 隔天就發生讓我心有餘悸的24日羅馬事件。


24日我得去機場(Fiumicino)搭飛機到馬德里,一大早一出門就被厚厚的積雪困住,又得拖著我20公斤的行李,短短67分鐘到特米尼(Termini)的路程我走了30分鐘,還好有一外國女生主動幫我抬行李。謝過她後,我本來要搭Terravision巴士,結果櫃檯說因為積雪而停開,我只好去搭機場快線(Leonardo  Express),而且也買了車票(14),結果看到告示說因為積雪取消,當下腳軟暈眩。問了火車站員工,他們不過是聳聳肩、一附不關他們事的樣子。我正打算去退票時,聽到排在我前面的幾個瑞士女生詢問義大利本地人。本地人教她們另一個辦法,先搭地鐵到某一站,然後再轉乘一段路線沒有停駛的火車 ,我趕緊問瑞士女生可不可以跟著她們走,她們說of course,然後就展開一段地鐵、火車瘋狂追逐,直接放棄退票。地鐵站裡很多旅人都處於焦急狀態,大家都到處衝來衝去,一堆人拖著大行李跑來跑去,結果我及很多人根本沒付地鐵票和火車票,地鐵、火車工作人員也當作沒看到。

好不容易趕到機場(Fiumicino),順利搭上easjyet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到了旅館幾乎就快睡著了。過了幾天開始全身肌肉痠痛,原本還以為是會上吐下瀉的輪狀病毒,因為症狀很像我在臺灣感染過幾次的狀況,結果坐旅館馬桶上待命,又在床上躺了半天,發現這只是我24日太過緊張、東奔西跑的後遺症。

金杯咖啡館( Tazza d'oro)
電話:+39 066 789792
地址:Via degli Orfani, 84 (Pantheon) - 00186 Roma
網址:http://www.tazzadorocoffeesho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