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短暫的放空─寮國永珍自助

這陣子忙什麼呢?從歐洲九國自助回來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其實不到一個月,我又開始想念在國外流浪的日子了,可是休假有限、時間有限又得還人情,這些資源已經無法讓我再次揮霍,畢竟歐洲自助36天已經是多方溝通、妥協與讓步的結果。好不容易到了七月,主管出國出差,我抽空又出國一次,這次選擇寮國永珍和馬來西亞吉隆坡。


寮國永珍和馬來西亞吉隆坡剛好呈現極大的反差,但是我在吉隆坡待不到一天,只能憑第一印象形容這個城市:多元文化與雜亂的組合。寮國永珍令我驚豔,它沒有新加坡的便利、它沒有曼谷的五光十色、它也沒有柬埔寨吳哥窟充滿史跡靈氣,但是它美在不被觀光客影響的純樸氣息。很多人都誤以為東南亞國家除了新加坡外都很「危險」,最常質疑這些國家的治安問題,其實這些國家的治安多是小惡小貪,多數情況都不到危及生命安全。







旅人若擔心獨自旅行於東南亞國家的不安感,我其實相當推薦寮國。寮國的治安,應該在東南亞國家中除了新加坡之外相當安全的國家。寮國即使是在觀光客較多的首都永珍,都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不同於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在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常常感覺到自己被盯著看,甚至是被商人宰割的肥羊。在寮國完全不一樣,當地人不會因為你/妳是外國觀光客就被盯著你看、讓你產生不自在感,因為大部分當地人不太注意觀光客,但是卻保有對外國人的友善與禮貌。


大部分旅人可能對寮國充滿陌生感,這個國家怎麼去?寮國的邊境關口可以申請15天落地簽,因此很多旅人選擇由泰北進入寮國,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時間充裕的旅人,在背包客棧上可以查到相關資料。因我休假時間有限,因此我選擇從永珍Wattay機場入境。我選擇搭乘亞洲航空,買了兩段亞航機票:第一段是台北-吉隆坡來回,第二段是吉隆坡-永珍來回。吉隆坡無須簽證,寮國則為落地簽(30美金)。由於我沒有買到特惠機票,台北-吉隆坡來回機票就將近台幣11000,若是遇到特惠時間,應該可以降到8000以下。兩段機票加起來約台幣16000,是整趟小旅行最大的花費。

 

亞洲航空的費用當然是比其他航空便宜,但是時間上也比較不佳。舉例來說,我是星期五晚上11點半從台北飛往吉隆坡,清晨4點多到達吉隆坡LCCT機場;當地早上7點多再從吉隆坡LCCT機場飛往永珍Wattay機場,而我星期五當天還要上班,下班回家準備一下就前往桃園機場。清晨4點多到了吉隆坡,整個人已經累癱了,在飛往永珍的機上,我一上機就睡倒了,大約早上10點多就到了永珍旅館,還好是旅館讓我提早check-in、進房梳洗休息,不然整個人很狼狽。亞洲航空行李不能直掛,必須入境馬來西亞再出境,還好吉隆坡LCCT機場相當好逛,也有不少餐廳可以用餐,附近也有tune  hotels可以入住,因此如果遇到類似班機時間的旅人,可以選擇在機場短暫休息。這樣的班機時間適合想要節省開銷、休假有限的旅人,若是經費充裕、時間自由,也可選擇越南航空、寮國航空,畢竟我個人是遇到自助旅行一條龍、平常一條蟲的異類,對於旅行中的苦是甘之如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