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瓜地馬拉安堤瓜吃什麼─homestay供餐



剛到瓜地馬拉安堤瓜頭幾天,生了一場病。原以為只是過敏,但home媽說是enferma(生病)。後來開始頭痛、流鼻水,還伴隨畏寒、想吐、肌肉痠痛、全身無力等症狀,從臺灣帶的救急藥物能吃的都吃了,還是沒有效。還好一位日本學生給我藥丸、藥粉,吃了之後、睡了半天總算好多了。

瓜地馬拉安堤瓜的氣候、飲食和臺灣不太一樣,雖然現在為冬天,但是早晚冷、正午熱,有時候晚上穿著外套睡覺、蓋三層毯子還會冷到打噴嚏。除此之外,氣候也偏乾燥,像我這種敏感膚質的人,常常抓癢抓到破皮,所以得勤擦乳液。容易曬黑、曬出斑的人也不要忘記補擦防曬乳液,因為常常是早上陰天、中午大太陽。


最需特別注意的是飲食,home媽千交代萬交代頭三個月不要吃路邊攤,特別是沙拉、生菜、三明治。除了避免生食外,盡量挑餐廳吃飯、選熟食、喝罐裝水、避免不需剝皮削皮的水果(如草莓),千萬別以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就照在臺灣、泰國吃路邊攤的方式吃東西,因為已經有一大票日韓學生在安堤瓜一瀉千里。

在安堤瓜讀書,homestay不是最省錢的方式,但是比較方便。像我其實很懶得每天做飯,而安堤瓜消費又不如想像中便宜,最省事的方式就是住homestay。我的homestay供餐是從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三餐,時間為早上七點、下午一點(星期六為一點半)、晚上七點。

吃飯前,home媽會大喊「listo」表示餐點準備好了;學生們則一齊用餐,不是各自吃。有些homestay則是大家分開吃飯,就看習慣與否。homestay每天的食材不盡相同,但是都是亞洲人比較能接受的食物。

以下就是homestay的餐點:













3 則留言:

  1. Ruth家的食物真的算很好的~
    一邊吃飯聊天,也藉此知道每個人的學習狀況
    真的好環念那裏 =)

    回覆刪除
  2. Ruth家的食物算是很好了,有些家庭天天都吃一樣的。

    回覆刪除
  3. 太羨慕了!! 我也打算要去那邊
    趕快去預約 到時候也要住Ruth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