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捷克克倫諾夫自助─hostel 99

在捷克,我只去了布拉格和克倫諾夫(Cesky Krumlov) 。除了布拉格以外,我想最值得停留的城市絕對是克倫諾夫。克倫諾夫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也是捷克最優美的城鎮。如果旅人不是那麼喜歡布拉格吸引觀光客的招數,也許對克倫諾夫的觀感會正面一點。

 

布拉格的SANa Knížecí站出發,單程約6.8歐,車程約2小時。Na Knížecí位於地鐵站Andel附近,出站後,就會看到候車標誌,如果還是無法確定,可詢問其他候車客人。由於克倫諾夫是捷克旅遊勝地,我在這裡等車時,遇到幾位同樣也是從臺灣來的旅人,討論了一下各自的行程,我才發現我在克倫諾夫停留的時間太短。


我在克倫諾夫只停留21夜,第2天將近中午就離開,其實這個小鎮可以待上32夜,可以無目的的遊走或是攝影,在這個小鎮無須與時間追逐,只需要融入這個小鎮,在旅遊淡季時好好品味這個小鎮的寧靜。就我來說,對克倫諾夫的印象好過布拉格,即使克倫諾夫的收入來源還是觀光。

到克倫諾夫後,在Špičák車站下車,如果須搭乘回程,也是在同一個地點上下車。我今年 (2012)1月底去時,羅馬水道橋附近還在整修(聽說到現在還在整修),因此得從羅馬水道橋繞路或從另一邊的城門進去。我在克倫諾夫住的是hostel 99,剛好靠近城門,但是我很笨的去走羅馬水道橋附近的路,結果繞了一大圈,還問了幾個從臺灣、中國去的旅行團導遊,最後才找到 hostel 99

hostel 99有多種房型,我是住8人混合房,一晚約13美金,不含早餐。多人混合房為單人床,房內有插座、個人櫃(須自備鎖頭);旅館有免費咖啡茶水、廚房、WIFI、電腦等。我去的時候算是淡季,所以住客較少,8人房包括我只住進了34個人,大家各據一方,可以互不干擾,若是旅遊旺季,大概很難獲得清靜時刻。hostel 99還算便宜,氣氛也不錯,若要挑出缺點,可以舉出房內燈光昏暗閱讀不易、房內濕氣重、淋浴間為男女共用,且淋浴間為上空下空的門板,很容易春光外洩。除去這些缺點,hostel 99是個適合短暫停留的旅館,且想節省旅費的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