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克倫諾夫(Cesky Krumlov)─冬日的童話


我在捷克只走訪了布拉格(Prague)與克倫諾夫(Cesky Krumlov),毫無疑問,我愛克倫諾夫勝過布拉格。我在冬日來到捷克,布拉格是我在東歐的第一站,然而它的觀光味太濃厚,多了吸引旅客的矯揉做作,少了樸實自然的原味。我很慶幸冬日來到克倫諾夫,也很幸運的拿它與布拉格比較,不是說克倫諾夫沒有觀光味,它同樣是以旅遊為重點的城鎮,但是它擁有內斂的美,因為太喜歡克倫諾夫了,不禁想像它在其他三季所展現的美麗。

克倫諾夫(Cesky Krumlov) 是捷克南部的一個小城鎮,城鎮被伏爾塔瓦河(Vltava)蜿蜒著,形成依水而傍的形勢。S形的伏爾塔瓦河將城鎮劃分成城堡區和舊城區,河流蜿蜒其中,從上網下俯視,看盡柔美的線條,可以看到被河流環繞的景色,在雪景的襯托上,整個城市白中帶藍。放眼望去,也許城市的顏色不夠豔麗、豐富,但是可以享受到冬日的蕭瑟,穿戴著雪帽的紅屋都在沉睡。

克倫洛夫於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它擁有有名的地標─彩繪塔聖維塔教堂。以此為中心,可以享受穿梭在小店、小橋、石板路的新奇感,每家小店外牆、裝飾都具其特色,讓旅人留連佇足,在這裡腳步會不知不覺的慢下來,讓這個中世紀氣息的小鎮、如油畫般燦爛的街景引領著。在這裡可以不欣賞宏偉的城堡、不為絢麗的彩繪塔停留,但是請多走走,相信散步會最契合這個城市的步伐。

在這裡我遇上了幾個臺灣、中國、日本團,我還是很不喜歡亞洲團體旅遊的形象,每次看到都忍不住一陣嘀咕。但是相較之下,比起鬧哄哄的布拉格,這裡安靜多了。冬日的克倫諾夫旅人較少,相對來說,旅遊盡興度也比較高。街上的行人不多,可以享受著漫步在這個童話小鎮的愉悅。冬日的克倫洛夫很冷、很美、很靜,雪景、夜景更是勾人,如果不是冷到手指僵掉,我會花更多時間夜遊。

第一次自助歐洲不太會拿捏停留時間,將停留布拉格的時間放太多,是因為我以為我會喜歡布拉格,所以在克倫洛夫只停留了二天一夜。這次沒辦法細細品味克倫洛夫的美麗,只能在回程時用相片分享它的餘味。所有的遺憾留待下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