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吉隆坡自助─雙子星大樓到此一遊

到吉隆坡的當晚,即使很疲憊,我還是前往地標雙子星大樓夜拍,不然好像沒去雙子星大樓就像沒來過吉隆坡一樣。吉隆坡雙子星大樓(Petronas Twin Towers/Kuala Lumpur City Centre/KLCC)位於輕軌站KLCC站出站,就可以看到顯眼的建築物了。吉隆坡雙子星大樓已經成為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地標,主建築物和周邊的商圈被稱為KLCC,地上總共是88層,兩塔中間有一座空中走廊,每天只開放150人上去參觀,如要參觀需得提早排隊。

雙子星大樓以伊斯蘭藝術風格的造型襯扥馬來西亞的伊斯蘭文化,雙子星大樓與遠方的吉隆坡塔同為吉隆坡的知名攝影景點。電影「將計就計」(Entrapment)有多場戲都是在雙子星大樓內拍攝,電影成功行銷雙子星大樓。除了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 )、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 )外,燦爛奪目的雙子星大樓也是電影噱頭。大樓內部是一座集合各家知名品牌的購物中心,適合熱愛血拼的旅人前來。從輕軌站一出來,其實是看到雙子星大樓的側面,得繞到正面才拍得到有如修圖後的實景。雙子星大樓正面真的很壯觀,即使沒有使用腳架,我用Canon G12相機輕輕鬆鬆就可以拍出有如旅遊雜誌上專用的照片,對我來說,這裡是練習夜拍的初級外拍場地。
人來此都是為了夜拍,在大樓前方噴水池聚集了不少遊人,如果想要好好拍照的旅人可能要提早過來,不然這邊人潮不少,可能會橋不到攝影的好位置。另外,遊人可能要注意隨身物品,因為有位日本遊客找我幫她拍照,她先將背包放置在一旁,我和她才發現旁邊有人「疑似」想偷竊、在背包處附近徘徊。我在拍照時趕緊用眼神示意,於是這位日本女士趕緊回去拿背包,這也許只是誤會,但是出門在外還是小心謹慎為重。

我對雙子星大樓以及Shopping mall沒有什麼興趣,所以是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來此。雙子星大樓亮麗歸亮麗,但是對我來說是看過就好的景點,價值不同於吉隆坡那些富有殖民色彩、異國風味的建築、清真寺。也許拿吉隆坡舊建築與雙子星大樓相比並不很適合,因兩者各具不同的吉隆坡特色。在我看來,吉隆坡的舊建築也許不是那麼閃耀,但是那才是代表吉隆坡歷史變革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