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和西班牙談戀愛─平價素食套餐與西班牙女孩的邂逅

西班牙自助旅行不僅圓了我的旅行夢,也滿足了我的照相癖,因為西班牙的冬天很美、光線特佳。唯二的遺憾是待的天數太少、學了一年多的西班牙文並沒有派上用場。天數太少的問題已經寫過,而西班牙文的問題尤其是口說特別嚴重,幾乎等於初學者。在馬德里、巴塞隆納很多時候想用西文點餐、問路,但是很多時候想了一下還是腦袋中一片空白、雙唇顫抖,吐不出半句西文,最後只能用holagraciasmucho gracias和招牌傻笑入境隨俗裝一下,然後還是講英文。還好多數西班牙馬德里、巴塞隆納服務業都懂英文,且大多熱心友善。

從巴塞隆納神聖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離開後,沿著神聖家族教堂西北方的高第大道(Avinguda Gaudi)走,盡頭就是聖十字和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聖十字和聖保羅醫院是多明尼克(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 設計的,於1997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在醫院附近閒晃逛到肚子餓,看到一家門口有貼菜單、標價的非連鎖速食店就進去了,由於那時肚子太餓,也沒有去記地址。

這家速食店的餐飲算平價,套餐大約4~5歐元,份量不多但是可以填肚子,大多是當地人來用餐。老闆、老闆娘都不會講英文,只會西文,但是菜單上有圖片,不會唸就用手指。老闆娘的女兒後來跑來跟我搭訕(),是坐到我對面跟我攀談。她講她的西文,我只能附和她和從幾個西文中猜意思,努力傻笑和應上幾個我能理解的西文,還好這位小老師很有耐心,不嫌棄我破破的西文,努力跟我講了快半個小時關於「巧克力醬怎麼吃才好吃」,順便還幫我複習人的五官西文,讓我的西文不至於退步太多(其實已經回到初學者階段了)。老闆娘人很親切,還跑來跟我解釋她女兒看到外國人很興奮,想要多跟我講講話(但其實幾乎都是她女兒在講話),後面她又講了一些話,不過我實在無法理解
我點了炸雞翅套餐,這套餐3.5歐元,附上一罐百事可樂。套餐份量不多,男生可能有吃等於沒吃,只是補充了熱量。看起來黑黑的雞翅沒有很美味,雞肉有點乾,但是肚子一餓,其實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倒是薯條還不錯,令我小小的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