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寮國永珍自助─在Black canyon coffee的小奢侈


寮國是我自助旅行的第20個國家,為了慶祝自己已旅行20國與完成30歲以前的第2個夢想,在永珍我就沒有特別節省,打破以往出國自助喜好自虐的慣例,只要價錢沒有太離譜,看到想吃的就吃。在永珍的最後一天,我到一家「高級」餐廳吃飯,說高級也才臺幣150元上下,但臺幣150元在收入普遍偏低的寮國已經算觀光客中高價格了。這家餐廳位在我住的旅館Avalon hotel的附近,巷口走出去往寮國國家文化廳
  (Lao National Cultural Hall)
、寮國國家博物館(Lao National Museum)的方向走,就會看到一家裝潢看起來應該出現在曼谷、新加坡或是吉隆坡的餐廳─Black canyon coffee


永珍有很多家啡館如true coffee等,還有許多日式、法式、義式特色餐廳,而且很多咖啡館、餐廳都有免費WIFI,可以讓觀光客消磨一整天。這家Black canyon coffee,其實我第一天放好行李出來晃蕩時,就注意到這家店。翻閱了放置在門口的菜單,覺得價格偏高,所以想說算了,結果發現除了路邊攤和小吃店外,永珍整體消費偏高,這家Black canyon coffee的消費也不算太貴。每天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發現餐廳裡有不少外籍旅客在吃飯、上網,所以決定最後一天去餐廳吃,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在永珍,一餐5美金(約臺幣150)是當地的高價位了,路邊攤、小吃攤幾乎都在10000 kip~15000 kip(不到2美金),所以超過這個範圍很多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價錢。我在Black canyon coffee點了綠咖哩飯(green curry fried rice),一份23000 kip (3美金) Espresso,一杯16000 kip (2美金)。綠咖哩飯份量很少、中辣,還好本人食量不大,大約7分飽,但是本人不嗜辣,所以無法評斷食物可口與否。冰咖啡則太甜,但是還不到膩口的程度。這家餐廳服務不錯,服務員都會一點英文,可以直接用英文點餐,不必使出比手畫腳、肢體語言了。



寮國是我長久以來想去自助的國家,也許它因為觀光而變了,消費已不再低廉。在寮國永珍可以看到許多歐美旅人、模仿西式速食的餐廳、M-Point(寮國便利商店)中的歐美商品和越來越高價的餐館,但是寮國卻還是歐美旅人的樂土,在被觀光客養叼胃口的東南亞國家裡,寮國是相對純樸、誠實、安全的國家,絕對值得一遊。

補充:臺灣旅人前往寮國大部分是到吉隆坡轉機、河內轉機、或至泰國後陸路進寮國。主要旅遊景點如龍坡邦(Luang Prabang)旺陽(Vang Vieng)、永珍(Vientiane )、百細(Pakse)、四千島 (Si Phan Don 4000 Islands)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