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和西班牙談戀愛─西班牙海鮮飯初體驗

從羅馬趕搭easyjet到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Aeropuerto de Madrid-Barajas)已經很累了,把笨重行李安頓好後,就四處去晃晃。為了補償自己一路從羅馬特米尼車站(Termini)Fiumicino機場的顛簸勞累、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可參考義大利羅馬、梵蒂岡自助─羅馬罕見雪),決定到了馬德里要大吃一頓,最後很沒創意的選了在Calle del Arenal上比較靠近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的一家漢堡王。可能是安全考量,馬德里熱鬧大街上很多商店都有保全,這家漢堡王也是。這套餐沒什麼特殊,就只是漢堡、薯條和可樂,只是貴翻了,包含飲料7.2歐。
歐洲九國自助除了法國巴黎部分景點、布洛瓦(Blois)有友人同行外,其他國家、城市我都是獨行,所以在吃的上面自然以簡單、便宜為主。到了西班牙,看到配料鮮豔、鋪滿海鮮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de marisco)不禁猛嚥口水,但是一個人上餐館實在不划算,身為節省派旅人的我其實也吃不多,而且隨便一鍋海鮮飯動輒10歐。每次看著餐廳門口的菜單垂涎三尺時,心中的節省天使都會跳出來把浪費惡魔趕跑,因為10歐在西班牙可以讓我吃二到三餐



秉持著來到西班牙不吃吃看海鮮飯等於沒來過西班牙的想法,後來在馬德里著名的Tapas美食街Mercado del San Miguel嚐了一小碗海鮮飯。Mercado del San Miguel在主廣場(Plaza Mayor)旁邊,本來是傳統市場,後來變成美食街。在這裡很多店面是賣Tapas和小酒,很多本地人和遊客就吃Tapas邊聊天。

在這裡我晃了二、三圈,選定一家一小碗3.5歐的海鮮飯,道不道地我不知道,我想應該是賣給觀光客吃的,所以可能沒有餐廳那麼講究。這一小碗上百元台幣的海鮮飯吃起來如何呢?其實沒有很美味,有點像加了醬油調味的炒飯,也沒有什麼料,賣相普通,和有如藝術品、看了就餓的餐廳西班牙海鮮飯差距甚遠。老闆人很和氣、笑容滿面,我問老闆是否可以拍照,老闆笑瞇瞇的說可以,我想這小碗海鮮飯是嚐多數西班牙人的和氣、熱情的,而不是在食物本身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