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印度自助-印度國鐵手機OTP驗證碼解決方法

 

印度自助就是還沒出發就感到Amazing India強大的力量,不僅排程須考慮身體問題,交通問題更是不可力抗的變數,這趟印度行大概是我這幾年最擔憂的自助行程了,上一次感到強大的焦慮感襲身是10多年前的中美洲。

今年4月開始試過多次,手機一直收不到OTP


很多印度自助旅人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印度國鐵帳號申請問題,到印度鐵路局 IRCTC 填寫註冊資料後,非印度國籍註冊帳號會收取122盧比左右的費用(大約台幣50),還需要 Email 手機OTP的雙重驗證,多數旅人在台灣手機OTP都會卡關。

 

我和旅伴先後試過寫Email包含附上護照影本、帳號資料等請印度國鐵開通,也打電話給印度國鐵,都一直得不到對方回應關於台灣手機取得OTP的解決辦法;上網詢問印度旅人,旅人們多是建議到印度國鐵的外國人櫃台事先購買,因為印度國鐵有保留一些票給外國旅人。

就在我和旅伴已經放棄透過第三方、代購、借國鐵帳號等辦法,想直接採取到印度當地購買這個方法後,旅伴卻找出取得手機OTP的方法了,方法如下:


1.相信多數旅人都是卡關在手機OTP部分,申請帳號、email驗證流程請自行上網查詢

2.在手機OTP驗證欄位先隨意輸入一組6碼數字,然後submitt the OTP code

3.出現輸入OTP驗證錯誤後,系統下方會有一行小字提示如需重傳OTP請按那邊

4.請系統重傳OTP,這次重傳後,中華電信手機就會收到OTP驗證碼


我和旅伴不確定是否是我們之前都有寫Email去詢問過,所以開通這個OTP功能,還是說沒寫Email的帳號也適用這個方式,如果有印度國鐵使用問題的旅人,可以試試看這個方式。有趣的是我幾個月前隨便亂輸入超過8OTP,是無法取得OTP的。

只要用上述2-4的方式,手機會收到印度國鐵OTP驗證碼



然後就出現Mobile Number Verifi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