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曼谷泰拳團體課體驗-Watchara MuayThai Gym

透過Klook訂了Watchara泰拳團體課,地點位在BTS Phloen Chit站三號出口9 Sukhumvit上,Watchara位在鐵皮屋餐廳旁邊的二樓,是一個十幾坪的小空間,有冷氣、很陽春的淋浴間(沒有吹風機)和全套拳擊裝備,如需使用廁所需下樓使用付費公廁,如果沒有零錢,泰拳教練會給泰銖讓學員方便使用。

我用google地圖搜尋,地點是路邊鐵皮屋餐廳,當我又呈現同一條路走9遍的困惑模樣,餐廳附近的當地人跑來指引我,指著餐廳正面左側的小門說muay thai,這才解決我的困惑,可能是我一臉長得就是像要來學泰拳的,不然就是曾經出現一堆困惑的外國人過,當地人已經習慣幫忙指路了。我想地點有點難找大概是唯一缺點了,Watchara的團體課非常精實,之後我去曼谷可能會再訪,而且會上一對一。雖然我之前對一對一敬謝不敏,但想想一對一課程更累沒錯,但我真的想知道我的極限到哪,而且看到場館內的歐美人士不管男女多為上一對一,我就覺得我不能輸。

教練帶完熱身後,教幾套泰拳和腳步動作,例如直拳、肘擊、膝擊和泰踢,然後教練會開始分組、分拳套、綁手綁帶,手綁帶和拳套是有點汗味,但還在忍受範圍內,很介意的人建議還是自備。之後開始實際的學員主攻練習。我這組有三個人,我和另外一位女生是有學過的,一位男生是新手,教練一次帶一個學員,其他二位就是在沙袋練習踢腳或是立靶練泰踢。我這組的教練比較嚴肅,比較不會開玩笑,一雙眼睛一直在看學員動作來判斷學員程度,教練對於我和另一位女生就會示範得比較細、把那些失誤揪出來,對於新手男就是確定動作不會受傷、有跟上就好了。教練的英文不太好,連基本的動作講解都有問題,所以他們會用大量肢體來動作示範,有時候我覺得肢體示範會比較快上手,遠比語言來的好消化。另外就是這邊的教練比較不會「玩弄」觀光客,也不太會出現炫技,雖然被夾、被絆倒還挺好玩的,但想想真的有點太過了,其實不適合我這個新手。

一個學員大概會輪到3次、每次10分鐘左右的一對一的學員主攻練習,其中有左右腳各20個泰踢,我踢到後來就沒力了,動作就開始亂掉,再加上還有單人的立靶練泰踢,我發生幾次失誤,結果踢到腳背紅腫,後來回台灣後發現腳趾大拇指指甲受傷了,到現在還沒好。安全這個部分千萬不能大意,畢竟泰踢是光腳,跟台灣穿鞋練習不太一樣,沒有鞋子保護很容易受傷。

Watchara因為在Klook平台販賣,觀光客算多,但教學扎實,覺得物超所值。我上了這堂課後,回台灣上Kimax,覺得比較能掌握動作要領,所以回台灣又繼續操練(虐待)自己。這次有看到父母帶10歲左右的小孩來上課,教練也會依據學員年齡來調整力道和難易度,所以如果是想要體驗看看的人,我想這家是不錯的選擇,不管有沒有拳擊經驗都無所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