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塞拉耶佛住宿推薦-Hotel Latinski Most

波士尼亞塞拉耶佛算是比較新興的旅遊點,從戰火蹂躪下存活並不容易,但它撐過來了。它不是那種充滿富麗堂皇建築的城市,也沒有秀麗山水的襯托,是一個帶著故事的城市,一個有著悲傷故事的城市。到訪這個城市,建議不要帶著一般觀光客的心態來訪,以觀光客的角度有很大機會會敗興而歸。旅人應該在出發前做點功課,看點內戰的書籍資料,或是看幾部相關電影,帶著理解同情到達此地,這樣的收穫與感觸會比較多。



拉耶佛的景點比較集中,因此在選擇住宿上很好選擇,只要能步行到達拉丁橋20分鐘以內其實都還好,唯一不建議住在上坡路段的旅館,個人建議住在舊城的拉丁橋附近,一來是住宿選擇很多、餐廳也很多;新城區並不是不好,但跟一些歐洲城市的相似度太高,不會有太多感觸。如果住得比較遠,可以嘗試搭搭看路面電車(車票單次1.6 KM,在書報亭購買)。這裡的路面電車路線採長方形繞行城市,路線比想像中的好理解。


我是在塞拉耶佛停留一晚後,搭巴士到莫斯塔爾Mostar,然後再回到塞拉耶佛。在塞拉耶佛我選住拉丁橋旁邊的飯店Latinski Most,離舊城區很近,電車站也可以步行到達。我訂了一晚附陽台的雙人房,另一晚我訂了頂樓的套房。雙人房空間不大,有平面電視、暖氣、充電、wifi等基本配備,收費略高,優點是有窗台,可以看到拉丁橋。看著細雨綿綿又有點晦暗的窗外冬日景色,景色不太像歐洲大城,但可隨時想到塞拉耶佛時空背景下的蕭條與悲傷。

另外一晚的頂樓套房就有趣了,這應該是新婚旅行夫妻房,床上還有天鵝毛巾,只差沒有撒上花瓣了。套房空間很大,單人入住非常舒適,不僅有沙發椅、桌椅,還有天窗和床廉,房間內該有的都有,很適合住二三天又需要安靜時間的旅人。晚上我在桌邊構思自助旅行排程,效率還不錯,算是旅行期間比較能靜下來的時刻。如果二人入住,建議選擇套房,各有各的空間,比較不會吵架。缺點頂樓比較冷,入夜後看不到天窗外的風景,天窗的功能幾乎為零。


飯店有附早餐,有水煮蛋、優格、水果、幾種麵包、火腿、起司、麥片等,還有幾種讓我會想一下早餐怎麼會想吃這個呢?的罐頭和醃漬食物,就是填飽肚子用的。波士尼亞的食物雖受希臘、土耳其影響很多,但菜色變化不多, 早餐更是貧乏,旅人不用太期待,如果吃不慣,麥當勞是出外旅人的好朋友。塞拉耶佛的背包旅館選擇不多,這家Latinski Most的價格稍高,雖然有包早餐,但獨行的旅人還有其他更好的飯店可選擇,如果像我一樣只是圖方便,這家倒是不錯的選擇。


塞拉耶佛不是一個好玩的城市,也不是個讓旅人流連忘返的城市,如同很多資料上提到的,這裡很多人身上帶著傷,縱使身上的傷復原了,心裡的傷還是在流血、疤痕還在疼痛,所以會來這個城市的旅人,很難抱著放縱玩樂的心態到訪,我相信會來的旅人除了好奇外,應該都是對其歷史有點粗淺了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