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匈牙利牛肉湯與熱紅酒推薦-Fakanál Étterem

前往布達佩斯的旅人應該都會去布達佩斯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地下一樓主要是生鮮魚貨、一樓是販賣生鮮蔬果和伴手禮,二樓是熟食和紀念品居多。

這是我第三次前往布達佩斯,還是挺喜歡在市場裡亂繞的感覺,看到照顏色堆疊的一片蔬果非常療育。除了網路上推薦的伴手禮貴腐酒、紅椒粉和鵝肝醬,旅人可以到二樓的熟食餐廳用餐。這裡的熟食評價二極,是不到大為推薦的程度,但如果是逛累肚子餓了,這裡的確是可以飽餐一頓的歇腳處。



Fakanál Étterem(點選看tripadvisor評價)位在二樓,與其他壅擠的熟食攤不同,是一家比較寬敞的餐廳,當然價位就是觀光客餐廳價,但跟其他熟食攤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家。

Fakanál Étterem座位很多,有分室內座位和室外座位,室內座位比較容易身上沾到味道,建議選室外座。我一共在這裡用餐二次,都是遇到一位有點年紀的先生幫我備菜,服務態度很好,笑容滿面,結帳區的小姐服務態度也不錯,比起其他熟食攤的撲克臉,這裡的確比較有人味。

Fakanál Étterem有部分食物是自助式服務,然後至備餐櫃檯點主餐,最後再到櫃台結帳。由於布達佩斯的冬天氣溫很低,我點了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1470福林)和熱紅酒(990福林),一次點了馬鈴薯燉香腸(2470福林)和熱紅酒(990福林),不管是牛肉湯還是馬鈴薯燉香腸都稍油,在冷冷的冬日吃剛剛好,牛肉不到軟嫩但肉質還可以,不喜歡吃牛肉的我尚可接受;馬鈴薯燉香腸就是吃粗飽的,冷掉後的油味有點膩口,除非是香腸愛好者,不然會覺得這餐點有點不值。讓我覺得驚豔的是熱紅酒,不管是外面的路邊攤子賣的還是餐廳販賣的都好,建議旅人一定要試試,嚐嚐什麼是冬日的幸福。

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很多餐廳、咖啡廳都有賣,幾乎是國民食物了。每人口味預算不同,如果Fakanál Étterem是被旅人歸於稍高的用餐費用,建議旅人可在中央市場熟食區購買,但不論昂貴和平價,請到布達佩斯的旅人一定要嚐嚐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和熱紅酒,而且布達佩斯是相對比較便宜的旅遊城市,就算大吃大喝也不會太傷荷包。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很好逛




匈牙利牛肉湯(1470福林)

馬鈴薯燉香腸(2470福林)和熱紅酒(990福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