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新加坡芽龍區平價住宿-Ibis Budget Singapore Emerald


新加坡單人房、雙人房附衛浴的住宿非常昂貴,IbisBudget Singapore Emerald(:飛龍酒店Fragrance hotel)相對就是親民平價,我住的時候一晚不到台幣1600元。酒店離地鐵加冷站大約步行10分鐘,飯店周邊還有很多餐廳、小吃、雜貨店,生活便利,物價比其他區域稍微便宜一點,加上離機場不遠,個人覺得如果是單人旅行又不想與其他人共用衛浴,位於芽龍紅燈區的Ibis Budget Singapore Emerald會是小資族、背包客的首選。

這家飯店雖然位於紅燈區,但尋歡客不太會對路人有什麼不當的言行、新加坡的性工作者也相對低調,對夜歸獨行的女性旅人影響不大,加上這是治安良好的新加坡,只要飯店評價還可以,旅人就可以放心住。



飯店其實還算新穎,門口有一台柳橙汁的販賣機,常常看到像是觀光客的人下樓使用購買。飯店大廳很寬敞、有電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大概是有台灣平價商務飯店的服務水準。房間走的是簡潔風,裝潢很新、插頭夠用、有吹風機、wifi穩定、有二瓶免費的罐裝水,附熱水瓶和茶包(在新加坡不會想喝熱的飲料,相信我),床鋪還算好睡,當然最重要的是很乾淨,沒有那種網路上評價住在風化區飯店旅館感覺黏黏沒清乾淨、不敢躺床鋪的感覺。廁所浴室乾溼分離,清潔程度還不錯,也不會不敢光腳踩地板或是踩下去立刻跳起來去沖腳。總之,如果不說,根本不會覺得這是在紅燈區的飯店。

這家飯店我住了二次,一次是去新加坡參加Reebok Les Mills Live,因為是參加運動活動,一天下來有幾件換洗的運動衣物,發現如果是想在房內晾乾是很困難的,因為窗戶不能開,加上室內潮濕只能靠空調,所以就算是速乾的衣物依然是要乾不乾的,這點可以算是缺點;第二次是去馬來西亞檳城自助,去程的新加坡航空是晚上抵達新加坡、隔天一早飛檳城,我選擇睡機場貴賓室,待不到幾個小時我就後悔了,因為我完全睡不著,好不容易撐到隔天一早上飛機,當天精神不濟到一到檳城旅館倒下去就昏睡幾個小時,教訓是想省錢結果是浪費寶貴的旅行時間。回程我學乖了,回程我進新加坡睡上一晚、隔天一早飛回台灣,仍然是選住Ibis Budget Singapore Emerald,雖然睡眠時間不長,但至少有休息到。

飛龍酒店Fragrance hotel(舊名)Hotel 81都有不少分館,飛龍酒店評價比較好,Hotel 81的抱怨明顯較飛龍酒店多很多。以價位來看,新加坡很多近地鐵的青旅膠囊、床位是一晚台幣千元左右,住宿品質因人多大扣分又非常不划算,對於重視睡眠隱私的旅者來說,價格沒有差很多,多花個台幣300400元就可以住飛龍酒店,乾脆就讓自己的旅行好過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