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塞拉耶佛機場到市區的機場巴士攻略簡約版

波士尼亞塞拉耶佛機場很小,小到無處可逛,除了幾家咖啡廳可以坐坐打發時間外,提早到機場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能拖著行李走來走去。本來還在想早到的話,還可以搭車到塞族區域的戰爭隧道,但一查車程和距離,發現花費時間比想像的久,只好放棄知名的戰爭隧道一遊。


從布達佩斯起飛後,到達塞拉耶佛機場後,通過乏善可陳的管制區入境,因為班機就那幾架,沒多久就拿到行李。通關後建議可先換小額的當地貨幣KM,然後走出航站外,面向航站的左側會有一張機場巴士的立牌。從機場到舊城市區拉丁橋附近單趟是5KM,大約30分鐘到達市區。

在塞拉耶佛遇到二個有趣的旅人,性喜獨行又個性獨立的我竟然會覺得有時有旅伴還不錯。當天在等車時,我問了一位看起來是獨自旅行的外國背包客是否在等機場巴士,後來在舊城區、回機場的巴士站又遇到他,小聊一下知道是一位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工作的英國人,有趣的是我問他如何學習匈牙利語,他一臉驚恐的說他不會、這輩子也學不會,因為匈語太難了。之後在機場巴士上又遇到另一位有趣的旅人,一位亞洲面孔的男生問我這班車是到哪裡下車,用英文回答他後,聊一下才知道對方也是從台灣來的,後來還一起結伴去走Yellow Bastion、喝咖啡吃晚餐,能在冷門的波士尼亞遇到台灣旅人真是難得。

從市區到機場的機場巴士站中英文資料不是很清楚,我查了Google依舊不能確定在哪裡等,問了飯店櫃台,櫃台不知道有這個機場巴士,只告訴我搭乘計程車一趟約10歐元。老實說10歐元並不貴,但我憑著背包客精神就是想找到答案。後來索性去旅客服務中心詢問,服務中心人員告訴我是在Sarajevo City Hall附近,我又問是否有明顯的招牌或標示,服務中心人員回我附近有大型的資源回收車,我就照著這個資訊順利找到了,只能說附近有資源回收車這個特徵非常重要,而我又在等機場巴士時遇到之前那位在機場遇到的英國背包客。

網路上部分旅人分享過搭計程車的方式往返機場,如果想要體驗更背包客或是更便宜的方式可以參考機場巴士。個人是採用圖方便又平價的方式往返機場,所以機場巴士單程5KM可能是最符合效益的選擇,而且比想像中簡單,唯一要注意的是車次不多,需要多留意時間,免得趕不上班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