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在峇厘島不吃髒鴨販-Bebek Tepi Sawah Restaurant Ubud

一向不熱愛海島,自己都有點驚訝會對峇厘島抱持此著不錯的印象,我想應該是宗教氣息大加分。在峇厘島的幾天中,安排了一次當地中文嚮導,排了海神廟、烏布皇宮、蓮花餐廳café Lotus、烏布市場和幾間神廟,雖然以上都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景點,這些景點人潮摩肩接踵又商業化,但我卻還挺喜歡這些景點的宗教、神聖氛圍。我個人比較傾向住在靠近機場的庫塔區,但不可否認的是烏布區觀光化的很迷人。峇厘島很大、車程比想像中遙遠,住庫塔區到北部景點真的很遙遠,可能需要去個三、四次才能走完大部分景點。


當天午餐請嚮導小姐推薦,嚮導帶我到Bebek Tepi Sawah Restaurant Ubud這間餐廳,她說如果對菜單價格不滿意,她可以帶我到其他家餐廳用餐。個人覺得如果沒有太貴太差,又看到餐廳客人不少(總不可能都是被嚮導帶來的),就不要為難嚮導了,讓他們中午能多休息一會。後來離開餐廳看到嚮導和司機坐在門口吃自己準備的食物,一問之下才知道餐廳用餐對當地人是天龍國的價格。

這間餐廳在google上分數4.5,多達1500多條評價,評價大多正面,少數評論是覺得價格太高、餐點普通,個人覺得這是一家物超所值的景觀餐廳。餐廳人員帶我到餐廳的一個獨立亭子座位入座,光是這個景色就值台幣300元以上了,其實我沒有在意餐點到底如何。

翻翻了菜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點髒鴨飯,點的是比較便宜的烤雞飯,然後對烤雞飯完全沒印象,只記得旁邊的調料辣又鹹,但是好吃的辣。我點了烤雞飯和果昔,總價不到台幣400元,個人是覺得餐點沒記憶點,價值都在配飯的風景。餐廳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晴空萬里的美景很適合拍網美照,坐在亭子裡用餐真的很愜意,大概也只有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幾個個國家能花這個價錢得到這種享受了。


烏布區有不計其數的景觀餐廳,其實主打都是髒鴨飯或豬肋排,特別是髒鴨飯。查了網路心得發現好壞評價皆有,可能以台灣人的口胃來評比,髒鴨販與燒臘便當中的鴨肉實在不能比,但就是吃新奇的。餐廳的髒鴨販大約台幣300多元,建議是以吃氣氛景觀的心態來用餐,畢竟體驗回憶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