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冰島雷克雅維克餐廳推薦-Sæta Svínið Gastropub


Sæta Svínið Gastropub是一家我剛好路過、被招牌吸引、查一查google評價還可以就進去吃飯的餐廳,這家在雷克雅維克普遍走中高價位的一片餐廳中並不有名,網路上的中文推薦文並不多,但tripadvisorgoogle上的評價都還不錯




因為天候因素,我事先訂的冰島南岸行程被取消,只能在雷克雅維克市區閒晃。市區強風高達黃色警戒,我是一踏出旅館到Harpa Concert Hall一路上都是被強風吹著跑,靠近Harpa Concert Hall的港口附近更是處於被吹到團團轉的模樣,一路跟強風抗衡,好不容易到達在Icelandic hot dog冰島熱狗攤車的街區,心有餘悸但不想排隊買熱狗壓驚,看到Sæta Svínið Gastropub招牌的可愛小豬,研究了一下門口菜單,就決定是這家了。餐廳內部跟很多冰島餐廳一樣走的是北歐家庭風,暖色系加上木質設計,一進門就有服務生帶位、送上水和菜單。

在冰島雷克雅維克待了幾天,對於冰島的高價位已經麻痺,產生一餐台幣500600元就覺得已經是平價的錯覺。這家餐廳主打漢堡、羊排和調酒,心一狠點下去一餐就台幣1000元以上了,這個價錢對我在台灣吃吉野家就算大餐的我來說,手抖到點不下去。在天人交戰後,保守的點了今日例湯(1590克朗)和今日鮮魚(2390克朗),同樣要價不菲算起來也要台幣800多元,但我還蠻滿意我點的餐點。

今日例湯是羊肉馬鈴薯番茄湯,湯是比較清的湯,羊肉味不重,有附上幾塊麵包湯鹹味稍重,配上麵包剛剛好非常適合剛剛被強風摧殘到懷疑人生的發抖旅人食用,暖胃又暖心。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介紹今日鮮魚的種類,但我聽不懂到底是哪種魚,反正就是某種海魚就是了餐點送上後,小嚐一口口感,口感像是肉質硬一點的鱈魚,幾乎沒有魚腥味,配上淋醬和烤蔬菜非常爽口。這二道菜的份量都不多,搭配起來剛剛好,我大概8分飽。如果是大食怪或男生用餐,可能要點主餐、前菜和湯才會飽足。

這家餐廳雖然不在台灣旅人的推薦名單上,但我個人是挺推薦其餐點和用餐環境的。有些餐點評價二極化,有些很明顯是地雷(而且很貴),最安全的還是每日例湯和調酒,有興趣的旅人可以交叉比對tripadvisorgoogle上的餐點評價來點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