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

馬爾他Sliema大推平價住宿-Mr.Todd Hotel


馬爾他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國家,去了之後如同想像中的驚艷,對我來說有點像歐洲的古巴,交通有點亂、市容沒有想像中的繁榮整潔,同樣帶有殘舊褪色的美感,非常適合人文攝影。馬爾他讓我覺得很值得一去的原因還有它住宿平價卻高品質。此行我住了二家飯店,一家是Mr.Todd Hotel,一家是Urban Rooms by NEU Collective,價格都在台幣1200-1300元左右還包早餐,對自助旅行習慣簡約的我來說根本是過著在天堂的日子。

Mr.Todd Hotel是我強力推薦的住宿,地點很好,位在Sliema區,離渡輪港口(2023年初尚在整修)、公車站和機場巴士站(Ferries 3)不遠,到Valletta可以搭乘1313A141516號公車(Ferries 4),這些資料在google或公車站牌都能查詢到。唯一要注意的是到旅館有一段上坡路,路又窄,拉大行李會有點吃力。在booking.com上登記地址是check-in的地址和用餐地址,可能會被分到另外獨立、沒有櫃檯人員的另一棟Lady Todd Suites入住。


Lady Todd Suites位在Mr.Todd Hotel走出來左轉往上走的拐角邊,樓下有一家咖啡廳,在Mr.Todd Hotel辦理check-in後,櫃台人員會告知怎麼走和怎麼進出Lady Todd Suites

 

本來我還在想怎麼會被分到Lady Todd Suites,拖行李多走一段上坡路很累之類的,結果看到房間後,只有哇哇哇的驚嘆聲,因為房間實在太漂亮了。房間是走樣品屋等級,很像IKEA擺給大家看的設計。房間布置雅致,清潔維持得很不錯,空間很大,有桌椅、電視、衣櫃等基本家具,網路孔和充電插座不少,還有對外小陽台和室外桌椅,可以坐在室外看風景、晾衣服。廁所浴室很大間,花磚地板很漂亮,通風也不錯,問題就是馬桶有點高不太好坐,還有房間沒有附吹風機,得跟Mr.Todd HotelCheck-in櫃台借。

 

Mr.Todd Hotel的早餐也不錯,雖然熱食只有幾樣,大部分都是冷食和甜食,少少幾樣也是能吃飽。甜食類都過甜,比較符合亞洲胃的就是切片麵包、炒培根、火腿、生菜、水煮蛋炒蛋和麥片幾樣,還有很新鮮的水果沙拉可以吃到飽,我入住2晚,每天都吃2碗的水果。有好的早餐就會覺得一天很完美,這裡的早餐當然不及四五星級飯店的buffet早餐,不過住宿費含早餐才台幣1300元左右,覺得物超所值。

 

SliemaValletta二區相較之下,Sliema的平價住宿較多,附近的平價餐廳也比較多,個人建議選住Sliema區再搭配1215歐元的公車卡,就可以去馬爾他島上所有的景點,去外島再買一張公車卡或單次付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