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吉隆坡不及格住宿-AnCasa Hotel Kuala Lumpur by Ancasa Hotels & Resorts

跨年期間吉隆坡的住宿意外地沒有調漲很多,普通飯店多在台幣1500-2500元之間,是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同時間台灣住宿高得離譜,完全不知道這些飯店敢標高價的勇氣在哪裡,對比下來,東南亞大城市的住宿相對合理。


這次不太甘願的吉隆坡自助,選住了AnCasa Hotel Kuala Lumpur by Ancasa Hotels & Resorts,一晚約台幣1300元,這個價格我預期的是乾淨、舒適好睡和安全,但除了隔音、安全性尚可以外,其他都不如我意。飯店外觀華麗,在booking.com上的評價還不錯,大廳華麗但房間內裝偏老舊,很多設備都有使用痕跡,有年紀的家具無妨,乾淨最重要,但住進這間實在讓我不太舒服。
 
首先,房間有一大片地毯,我蹲在地上整理行李箱時,就看到地毯上有枯枝、人的指甲和不知名小垃圾,然後沒多久就有活體小強跑出來,我肯定不是從台灣帶來的,因為親眼看牠從床底下跑出來。再來床上的床單、被子都有明顯污痕,看了讓人不舒服。最後房間昏暗,讓人覺得是否在有技巧的遮掩那些骯髒污垢。以上這些情況,背包客如我不是沒遇到這樣的房間,以前的我是屬於照樣睡,住宿便宜就好,但1300元算起來並不便宜,最糟的又來了,我第二天開始皮膚過敏搔癢,癢到沒法好好睡,而這個情況搬到下一個住宿就好很多,所以就算我回到像以前那樣刻苦的背包客體質,這家飯店還是不及格。
 
這家飯店也不是沒有優點,地點靠近熱鬧的茨廠街,附近幾乎老字號的攤子名店都在這邊,適合專攻唐人街的旅人,個人覺得這些街邊攤子都還不到美食的層級,唯一驚豔的是名店何九海南茶點Ho Kow Hainam Kopitiam,這家餐廳值得專文推薦。飯店地點靠近LRTPlaza Rakyat站,只是我去的時候出站走到飯店是經過一條似乎在施工的便道,夜間較為昏暗,會有遊民和乞討者,可以感受到還處於蕭條中的吉隆坡。
 
優點還有飯店房間窗外可以看到雙子星塔和吉隆坡塔,夜景還不錯,如果沒遭遇疫情後的低迷期,雙子星塔的跨年夜應該會很迷人。跨年當天我早早昏睡,窗外雙子星塔有什麼煙火還是活動完全不知道,可惜跨年就這樣被我睡過去了。








窗外風景很不錯,可惜房間不太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