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

2023年歐洲4國自助旅行規劃及機票費用參考


因為疫情全球擴散,20212022年的旅遊計畫全部停擺,原本想去的俄國戰事蔓延、在俄國使用外國信用卡刷卡不易,戰爭無情,也似乎沒有盡頭。俄國自助旅行的計畫被迫擱著,唯一進行的俄文學習也跨不過去,俄文發音和背誦都遇到學習障礙,於是我就暫停俄文這門對來說很遙遠的美夢了。

 

2022年下半年好不容易出國旅遊露出一線曙光,不管是旅遊從業人員還是一般旅客都鬆了一口氣,雙雙期待產業復甦,即使有些觀光區榮景不如往昔。我經歷過確診後,對疫情的態度從原本的戰戰兢兢開始稍微放鬆,於是著手計畫2023年的歐洲自助旅行計畫,202210月開始計畫,2023年過年前就飛出去。


我原本的計畫是去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和科索沃,但因機票價格變動、轉機時間過長,放棄了原本更有野心的路線,選擇從維也納進、阿爾巴尼亞地拉那出。阿爾巴尼亞位於巴爾幹半島,南邊是希臘,東邊是北馬其頓,東北邊接科索沃,北邊是蒙特內哥羅,其中入境科索沃需要通報科索沃駐伊斯坦堡或科索沃駐地拉那的大使館;入境蒙特內哥羅也須直接通報蒙特內哥羅外交部,對旅遊時間有限的旅人來說,科索沃和蒙特內哥羅的變數比較大,所以我選擇了相對容易的阿爾巴尼亞。

 

在查找路線時,Wizzair有一條維也納飛北馬其頓Ohrid奧赫里德湖的路線,但過幾天又查不到了,然而出發前又出現這條飛行路線,只是和我的時間湊不上,不然維也納飛北馬其頓Ohrid,再轉到科索沃或阿爾巴尼亞,也是一條不走回頭路的路線。北馬其頓和科索沃二個地方需要更多拉車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過年期間,不容許我這樣匆匆忙忙、走馬看花的旅行,於是這次我放棄了北馬其頓和科索沃,也許將來有機會我能將這二國和羅馬尼亞、保加利亞串起來。

 

最後的版本是維也納Vienna 馬爾他Malta義大利巴里Bari及馬泰拉Matera阿爾巴尼亞地拉那Tirana阿爾巴尼亞培拉特Berat阿爾巴尼亞地拉那Tirana。其中比較少台灣旅人去的非熱門地點就屬阿爾巴尼亞,自助旅遊資料較少也缺乏更新,旅人還是得依靠英文網站或是到當地詢問。


本次機票費用如下:

台北-維也納、地拉那-台北不同點進出機票NTD 38543 (華航、奧地利航空、長榮)

維也納到馬爾他Ryanair NTD 1853(20公斤托運行李)

馬爾他到義大利巴里Ryanair NTD 1406(20公斤托運行李)

義大利巴里到地拉那WIZZair NTD 1916(20公斤托運行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