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維也納吃氣氛咖啡廳-沙河咖啡廳Café Sacher Wien與沙河蛋糕

奧地利很有名的餐點例如維也納豬排、沙河蛋糕Sancher torte、皇帝煎餅等,這次我試了維也納豬排、沙河蛋糕,旅人可以在維也納的黑山咖啡館、沙河咖啡館、德美爾咖啡館、莫札特咖啡館挑任何一家看得順眼的咖啡館、餐廳點來吃吃看。對我來說,維也納豬排就是俗又大碗的餐點;維也納沙河蛋糕就是過譽的蛋糕,而且過甜,不符合多數台灣人對美味甜點的評價。


因為2020年已去過金光閃閃走華麗風的中央咖啡館,所以我從網路上蒐集各方評價,從黑山咖啡館、沙河咖啡館、德美爾咖啡館、莫札特咖啡館中選了沙河咖啡館Café Sacher Wien本來想挑戰吃其中三家,結果吃完第一家沙河咖啡館就不行了,因為蛋糕實在太甜膩。


我是一早8點多就去店裡,店內只有幾組客人,避開擁擠人潮時段總是好的,也比較好拍照。我點了招牌的沙河蛋糕8.9元和Melange 6.9歐元,沙河蛋糕就是過甜的蛋糕體配上鮮奶油,的確配上鮮奶油比較順口,單吃蛋糕是甜到會讓人頭皮發麻的甜,適合二人吃一份。Melange如同中央咖啡館般的咖啡一樣就是毫無記憶點,只記得很貴。

 

無可否認的是咖啡館布置典雅、氣氛好,說是1832年就存在的網美咖啡廳也不為過。咖啡廳坐起來還蠻舒適的,時段人少可以久坐,享受一下百年咖啡廳帶來的餘韻,即使甜點上並不能稱上美味。沙河咖啡館就在五星級沙河飯店旁邊,據有去住過的人說,沙河飯店非常豪華,住宿費用極高,一晚幾乎可以買一張歐洲來回經濟艙機票,小資族沒有這個預算,其實就吃喝沙河咖啡館過過癮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