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西班牙馬德里住宿─Los amigos

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及巴塞隆納前,心情其實相當忐忑不安,因為關於兩地有不少旅人安全警示,亞洲人又尤其明顯。出發前,把最糟的狀況都想過一次,演練到時發生該如何應變,包括被偷、被扒、被搶、被打昏劫財等,等到到達馬德里後,才發現是自己嚇自己。這兩個城市一如歐洲其他大城市,只要小心自身財物、警戒四周就可以避免旅遊上的麻煩。

在馬德里的住宿,以地點方便性為考量,我選擇靠近地鐵站Opera和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Sol地鐵站的平價旅館Los amigos。從義大利羅馬搭乘easyjet到馬德里 barajas airport後,搭上機場地鐵line 8後到Nuevos Ministerios ,轉搭line 10Alonso Martinez,再轉搭line 5 地鐵Opera下車,往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的方向走大約3分鐘,就可到達Los amigos

我住的是四人女生房,一晚約28美金,包含早餐。我總共住三個晚上,除了第一天有位室友外,其他兩個晚上只有我一個,等同於單人房。旅館有WIFI、付費使用的電腦與網路、廚房、免費早餐、男女共用衛浴間等,其中男女共用衛浴間看起來比較不方便,但衛浴間內有區分男用或女用淋浴間,所以問題不大。我入住的時候,櫃檯人員是一位高瘦的西班牙年輕男生,他看到我的國籍就馬上用帶著腔調的中文跟我講話,我嚇了一跳,問他是在哪裡學中文的,原來他曾在中國讀書,所以中文流利。這位年輕男生還問我無線網路的中文怎麼講,由於我太累加上獨自一人旅行的戒心太重,所以沒有和他聊很久,現在想起來挺可惜的。
Los amigos位於熱鬧的Calle del Arenal上,優點是離景點、地鐵站很近,如果腳力不錯,到著名博物館或景點如普拉多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蘇菲亞皇后藝術中心(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 麗池公園(Jardines del Buen Retiro)、主廣場(Plaza Mayor)等都可以用走的,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Los amigos的缺點也是位置,更因為我住的房間是靠窗的房間,入夜後樓下還是相當熱鬧,特別是周末,還會有喝醉酒的人大聲喧嘩,對我來說相當難入睡,建議旅人還是自備耳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