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在法國巴黎的小奢華

歐洲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巴黎,我住在朋友家。這位朋友其實是我的前同事,當時我們做同一個計畫,最後同時離職,我後來又回去那裡工作,而她則去法國讀書。我一直很佩服她離開臺灣、不回頭的勇氣,這種果決是我一路走來缺乏的優點,優柔寡斷讓我吃了很多悶虧。說起來,雖然她小我幾歲,但是個性、興趣卻頗相合,都存著些許消不掉的固執與很多時候用不上的骨氣。

巴黎的旅館價格特別高,就算是蒙馬特附近的青年旅館,每晚大都也在30歐以上,再加上如果不包早餐,住宿費加上外食的費用大概是歐洲國家中除了北歐以外最貴的地方。這次巴黎行,幸好有朋友幫忙,除了帶不通法文的我去吃法式餐、去巴黎附近的Blois(布洛瓦)、凡爾賽宮,還讓我有棲身之處(是讓出她的房間給我睡),還幫我準備晚餐,讓我非常不好意思。


為了答謝她的照顧,在倒數第二天,我請她吃點東西。我們「很沒創意」的去麥當勞吃晚餐,還去Pierre Herme帶了千層派(Ispahan)和馬卡龍(macaron)。麥當勞6.4歐的套餐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只是一份套餐6.4歐在巴黎算是中低價位又可吃飽的食物了。Pierre HermeLadurée 是兩家很有名的店,朋友告訴我,較多觀光客去Ladurée ,但是本地人比較愛Pierre Herme。雖然我不是很愛甜食,但是難得來到巴黎,如果沒有嚐嚐巴黎著名的甜點,就好像沒來過巴黎一樣,所以我和朋友就去Pierre Herme買了千層派(Ispahan)和馬卡龍(macaron)。
千層派一塊6.9,我和朋友分食,雖然口味很甜,但是不會產生甜膩的感覺;馬卡龍一個快2歐,選了巧克力加上百香果焦糖鹹奶油和玫瑰、覆盆子、荔枝組合三款口味。我對焦糖鹹奶油的印象不深,只記得巧克力加上百香果的口味和玫瑰、覆盆子、荔枝組合的口味,前者嚐起來有種衝突的感覺,因為百香果味壓過巧克力味的甜,後者玫瑰味比較重,有點酸酸的水果味。我在品嚐玫瑰、覆盆子、荔枝組合的口味時,朋友要我形容這個味道,我就說邊吃旁邊會邊產生粉紅色泡泡,有戀愛的感覺就是了!


1 則留言:

  1. 我嗚住嘴尖叫了,怕同事廳到。
    千層派&馬卡龍 ~伸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