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首爾住宿─Hostel Korea

2008年第一次去韓國首爾時,選擇住在Hostel Korea一樓的單人房single A房型,當時價格一晚大約21.5美金,現在價格為一晚29000韓元(26美金)2012年初前往歐洲順道在首爾停留二日時,也是打算住single A房型,不過在check in時,櫃檯人員表示弄錯我的預訂,所以我住到Twin B (附衛浴設備)的雙人房,由於是工作人員的問題,他們還是只收我single A房型的價錢。

Twin B雖然是雙人房,但是除去衛浴設備外,空間和single A差不了多少,所以如果住上二個人,所剩空間剩下不多。我拖著20公斤大行李箱,加上隨身背包,全身上下快30公斤的雜物,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攤開全部行李,其實就沒多少空間了,所以這個房型較適合短住或是攜帶少量行李的雙人行。Twin B房內有桌椅、小冰箱、吹風機、衣架、衛浴設備、電視,房內也有WIFI。旅館內有廚房、男女分開的廁所浴室、洗衣機、電腦、小客廳等,設備新穎。

Hostel Korea的方法是仁川機場一樓出境大廳的櫃檯買票後櫃檯人員會跟乘客說在哪一個出入口等車,然後搭乘6002機場巴士至新設洞巴士站下車。Hostel Korea於新設洞站與東廟站之間,也可由地鐵東廟站或新設洞站下車。由於附近建築景觀和2008年去的時候不太一樣,所以這次我迷路了,後來上網查看Hostel Korea的網站,他們有放上詳細的地圖、路線圖,旅客可按圖索驥。

近年韓國首爾開了很多平價旅館、民宿,在背包客棧上可以看到網友推薦或是旅館廣告,價位大致都差不多,地點也多靠近地鐵站,所以首爾住宿越來越多選擇了,其實不需要刻意選擇那幾家比較有名氣的旅館。這些新旅館的服務人員大都會說中文、日文、英文,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所以下次如果還是由首爾轉機的話,我會選一個新的住宿點來住住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