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義大利羅馬自助─住宿Funny Palace

羅馬、梵蒂岡之行考量到兩地都需要比較多時間參觀,所以在安排羅馬與梵蒂岡行程時,以縮減交通花費時程為優先考量。我在找羅馬住宿時,先以特米尼(Termini)車站附近為考量,因為這是連結機場巴士比較方便的交通要點。特米尼(Termini)車站佔地廣大,生活機能不錯,但是附近環境也比較混亂,車站外會有一些遊民或乞丐在遊蕩。車站內人潮擁擠,雖有警察在巡邏、盤問可疑人士,但還是要小心自身財物,避免在人潮中被扒被偷。

我是在hostelbooker網站上找低價住宿,靠近特米尼車站的低價住宿點不如想像中多,最後找到了Funny Palace。我是訂5人混合房,每晚約24美金。Funny Palacecheck-in櫃檯在一家洗衣店一樓,如果不留意還真的會走過去而沒發現。我雖然手拿旅館地址,也問了當地人(羅馬人的英文口說普遍不行),還是繞了很久才找到巷道。大概是繞來繞去好幾次,又停在洗衣店門口一會,店主看到我站在人行道上就打開門叫我進去,不然我還會一直亂繞。工作人員之一態度熱情,不知道說了幾次"I would like to make friend with everybody"還塞給我一瓶紅酒加上拍肩、握手的,剛開始搞不清楚狀態,還被他「過度友善」的態度嚇到起了戒心,等我到旅館房間後,發現每位房客都有一瓶酒,這才發現是我誤會他了。


Funny Palace的住宿旅館在另一棟大樓,同一層樓有兩間房間,我是住在其中一間的5人混合房。房間內為5張單人床,床與床之間的空間還算寬敞,房內有衣櫃、個人密碼櫃、WIFI和插座。房間外的走廊有冰箱,衛浴設備在房間外,浴室空間挺大,也有暖氣和衛生紙等。
羅馬靠近地鐵站的住宿普遍來說不便宜,就算是淡季也在25美金左右。靠近特米尼車站的Funny Palace交通方便,所以這個價錢其實算低價了。旅館內沒有廚房,這點稍稍不便,但是有附免費早餐。在check-in的時候,櫃檯人員會發給住客早餐券,可憑早餐券去一家咖啡免費吃早餐(可頌加咖啡),吃不是很飽但可稍微填下肚子。這家旅館的優點是位置和免費早餐,缺點是我所住的樓層廁所門鎖很難鎖,每次都要鎖門鎖很久。
住在Funny Palace的期間,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房間內的WIFI連不上線,後來和幾位室友拿著手機、筆電到處試,總算在窗邊連上線,後來又斷線,只好偷連別家店的無線上網。這家旅館混合多人房在我住的期間除了最後一晚遇上一位臺灣女生外,其他都是男性,室友來自韓國、葡萄牙、墨西哥等,這對部分獨行的女性旅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尷尬,對我來說是覺得還好,因為我已經習慣住混合房了。
Funny Palace免費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