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2013年新開始─瓜地馬拉遊學



經過20幾個小時,我來到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安堤瓜(Antigua)。友人覺得很難記,就戲稱為瓜瓜國的瓜瓜城。

從臺灣出發至瓜地馬拉,沒有直飛班機,所以我選擇的是搭乘大韓航空。首先從臺灣出發到首爾仁川機場,再從仁川機場飛到紐約JFK機場;再從紐約JFK機場搭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搭到墨西哥市機場轉機,從墨西哥市機場搭到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這還沒完,還要從瓜地馬拉市搭車約1小時到達Antigua

看到頭昏了嗎?其實還沒完呢!我想是由於很少臺灣人的目的地是瓜地馬拉,所以大韓航空地勤搞不太清楚入境規定,以為紐約JFK機場可以直接轉機到墨西哥、行李可以直掛到墨西哥,但是其實這段要入境美國,所以我得先入境紐約JFK機場、再出境。


入境美國須填寫I-94表格,務必填上在美國的居住地址(友人親戚家、飯店、旅館等),由於我其實只是轉機,所以這欄就空下來。美國海關看到表格就跟我說要填住址,我就拿出我下一段的電子機票給海關看,美國海關看到下一站是墨西哥就放行了。

到了墨西哥市機場,原以為也是轉機、行李直掛到瓜地馬拉,但還是得入境墨西哥、再出境墨西哥。持美簽者(我是持B-2觀光簽證入境)可以入境墨西哥30天,墨西哥海關問了一些問題,可是我沒聽懂,好像是去瓜地馬拉做什麼的樣子,最後墨西哥海關也順利放行了。

到達墨西哥市機場時是11日的清晨5 (我的跨年是在紐約飛往墨西哥的航班上過的),其實已經累了,等到早上快10點,就再搭乘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飛往瓜地馬拉市機場。由於臺灣可入境瓜地馬拉90天,所以海關看一看也沒說什麼,但看到入境申報單我都勾選沒有帶高價禮物、商品(非自用)等,就叫我去檢查。檢查也沒有檢查出什麼需申報的東西,因為我兩個加起來43公斤的行李箱,塞滿了麥片、茶包、藥品、衛生棉、衣物。


出關後,homestay的媽媽和兒子開車來接我,之後到達我要待十個月的-安堤瓜(Antigua)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