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冰島雷克雅維克青旅推薦-Loft - HI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平價住宿很貴,即使是青旅加上冬季,分數較高的青旅一個床位要台幣1000以上,基本去冰島就是燒錢之旅,一天花上台幣3000以上很正常。去過冰島之後,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旅人一去再去,很多旅人春夏秋冬四季都去上一次,因為冰島的美實在很超現實。拜電影所賜,冰島旅遊在亞洲圈非常熱門,在雷克雅維克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日韓中港台旅人,聽到中文的機率也很大,知名餐廳可能有半數是亞洲人,我不知道冰島人什麼時候會厭倦滿坑滿谷的遊人、開始排外,但物價越漲越高是事實,如果你跟我有個冰島夢,盡早去就是了。





Loft- HI Hostel 位於熱鬧Laugavegur購物街,距離地標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步行只要大約10分鐘,大部分市區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附近有小豬超市,又Bus stop 6(culture museum),參加當地團相當方便。最重要的是旅館有電梯,不用拖著大行李氣喘吁吁。

我選住雷克雅維克的Loft - HI Hostel 女生七人房一晚台幣1500元,早餐Buffet冰島幣ISK 1350左右(近台幣350),可刷卡,建議旅人購買付費早餐,因為冰島物價很高,不管自己準備或在外面餐廳吃,其實都便宜不到哪裡去,而Loft - HI Hostel 的付費早餐雖然看起來很一般,以台灣人的早餐水準來評價大約只有150元左右的價值,但在冰島已經是物超所值了。旅館提供的早餐有幾種麵包、麥片、起司、抹醬果醬、牛奶、濃縮果汁、咖啡、茶包等,最重要的是有新鮮水果,在冰天雪地的冰島,冷到發抖也要多塞一些水果下肚。

女生七人房空間還算大,有附衛浴,床位旁有個人照明、充電、儲物櫃、公共區有吹風機。床睡起來還挺舒服的,需要自己裝床包套。室內還算乾淨,沒有異味,暖氣也很足。走廊上還有一間很大的無障礙廁所淋浴,我大部分時間都去使用無障礙廁所,不用跟室友擠、非常舒適。淋浴熱水熱度夠、水量可,相信在冰島冬天如果洗澡洗到涼水,絕對是髒話飆出口。

再來是位於check-in的四樓。四樓有櫃台、交誼廳、酒吧、行李寄放處和廚房。廚房設備很足,有四個爐子可以使用,鍋碗瓢盆齊全又有很多之前旅人留下來的用具和調味料,如果想自己煮的旅人,可以省下不少錢。我是帶了不少泡麵,吃泡麵吃到臉腫也不是辦法,就抱著既然到了冰島怎能不吃當地餐廳的心態,所以常常眼一閉、牙一咬就去吃餐廳,隨便一餐就是台幣500起跳(而且不是很飽),刷卡結帳都會手抖,但我覺得還是要花,畢竟那是冰島,不可能說出發就出發。

櫃台旁有二大架子的旅遊資訊,可以直接跟櫃台訂當地團。我是遇到冰島南部的暴風雪警報,大部分的出團都取消,而且是連續二天都取消。第一天下午我仔細看了氣象預報,也問了櫃檯,就跟櫃台訂了隔天的黃金圈,減少損失。由於自己疏忽掉留意冰島多變的天氣,我等於損失一天的行程,這在我的旅遊經驗中是一個大挫折,因此建議旅人盡量多留一天以上的行程緩衝,還有建議旅人冰島前一定要看天氣預報,起碼要觀察一個月;另外冬天很多團都不會出,就算自駕遇到封路的機率也不小,所以冬天雖然相對是比較便宜的淡季,但旅遊的確會被受限。如果是一生只打算去一次冰島、打算狠砸一筆錢的旅人,可以避開冬天,但我得說,冰島的冬天很美,美到覺得自己一定是在作夢。

地址: Bankastræti 7, 101
Booking.com連結: Loft- HI 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