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冰島雷克雅維克羊肉湯推薦-Islenski Barinn


冰島有不少暗黑料理相當有名,例如發酵鯊魚肉、烤羊頭和各種鯨魚料理,對觀光客來說可能很新鮮、躍躍欲試,但我對這些料理敬謝不敏,除了賣相不好外,價格不便宜也是原因,所以我在冰島的飲食中規中矩,還是走平民路線。冰島的冬天嚴寒,會想喝熱湯,但天天喝讓我臉腫成麵龜的泡麵湯也不是辦法,我就出門找我比較有興趣嚐嚐的冰島羊肉湯(Kjötsúpa)



查詢網路上的評價,查到在冰島吃到不好吃的羊肉湯的機會很低,對冰島羊肉湯幾乎是一片好評。我找了一家靠近我住的青旅和靠近The Culture House-Museum的餐廳Íslenski barinn,試試看冰島知名的羊肉湯。我是在晚間去 Íslenski barinn,大約八成滿,一進門服務生會來接待,帶位且送上菜單。菜單有冰島文和英文,羊肉湯在菜單上標示traditional icelandic meat soup,如果不確定是否是羊肉湯,可以直接問服務生。


我點了羊肉湯(1850Kr)和咖啡,對咖啡毫無印象,但對羊肉湯的印象深刻。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有不少羊肉,還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等配料,雖然沒有到飽食,但有滿足感。羊肉湯端上來後,盛裝的容器和保溫都相當有賣相,搭配幾片黑麵包。


羊肉湯真的很鮮美,湯頭有洋蔥味,羊肉毫無羊騷味,口感軟嫩,比較像牛肉湯的口感,味覺拙劣的我也許會誤認為是牛肉。Íslenski barinn店內設計是走溫馨、鄰居路線,沒有太多的精雕設計,但在光線渲染下會覺得特別溫暖,尤其在寒冷的冰島晚上。


查過一些網路資料,冰島物價雖高,但餐廳的踩雷機會卻算是低的,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是抱著既然到了冰島就要嚐嚐看當地食物的旅人,建議還是不要太計較荷包,放下掙扎去外頭吃一、二次餐廳,也許不會有驚豔感,但至少沒有遺憾。


tripadvisor 評價: IslenskiBarinn

地址: Ingolfsstraeti 1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