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波蘭華沙超方便青旅-Mish Mash Nowogrodzka

從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搭乘夜車simple express bus到波蘭華沙(Warsaw)大約七個小時,說實在的,時間不算長、車況也不錯,但是搭夜車實在不太舒服。我只是在維爾紐斯待一晚,隔天晚上十點半就搭夜車出發至華沙,僅在小小的維爾紐斯閒晃,到晚上才到車站候車,維爾紐斯待個二夜已是極限,不是光彩奪目的旅遊勝地,但是個稱職的中繼站。波羅的海三小國的冬天是沒有想像中冷,但是對抗刺骨寒風對旅人來說還是一項挑戰,當冷到全身發抖、雞皮疙瘩爬滿身時,就能體會這裡的烈酒文化,不嗜酒的我僅能買一杯杯的熱咖啡暖身。

我原本以為走維爾紐斯-華沙一路的旅人會不多,結果夜車還坐7成滿,有些旅人徹夜未眠,專注於車上的個人娛樂系統;有些旅人似乎不聞其他人的動靜,照樣睡大覺,而我屬於想睡但是睡不著的那種,硬是熬到二國邊界波蘭警察上車查看前才睡著一下,下場是凌晨五、六時到達華沙時,整個人精神不繼、累到臭臉值破表。
 


在出發前,有聯絡上在華沙的青旅-Mish Mash Nowogrodzka,詢問早上七時左右可否到旅館大廳休息等check in,該旅館回覆沒問題。在華沙中央火車站(Warsaw Central Railway Station)換了波蘭幣、在樓上的麥當勞吃了此生吃過最難吃的麥當勞餐點後,就去青旅窩著。Mish Mash Nowogrodzka就位在華沙科學文化宮附近,也在Centrum Metro Station地鐵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但華沙其實不是這麼有趣的歐洲城市,大部分景點我都步行到達,沒有搭乘什麼交通工具。

青旅位在一棟有管理員的大樓,附有電梯,拖著大型行李的旅人不用擔心。我入住的是女性四人房,雖然是雙層床,但睡起來還挺舒服的,也許是選擇女生房,睡眠品質好過混合房。房間附帶浴室廁所,也有吹風機,廁所空間還算寬敞。另外房間也有一套桌椅,如果沒有其他旅人,我都在房間內上網。房間中的個人置物櫃不大,但是足夠擺護照、金錢、相機等重要物品。旅館設施新穎,看起來幾乎剛開張,有簡易的廚具、冰箱、熱水壺、交誼廳等,有即使青旅入口看起來小小的,感覺會很擁擠,但是走進去後,會發現個人空間挺大的,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冬天淡季的原因。

這間青旅一晚約11歐,沒有附早餐,但有免費的茶包、糖可以使用。Centrum Metro Station地鐵站附近有大型超市可以購買食物,不論是自己煮還是買一些微波食物勉強湊合,這家青旅的地理位置都相當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