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單人入住大雷-夜晚如鬼店的Hotel Fortuna

個人一向不喜歡很晚才到達一個地點,一來是對夜晚對單獨旅行的旅人來說較危險,二來是假想危險較多就會心慌,心慌就會出錯。訂了評價二極化的eurolines巴士,在晚間十點多到達匈牙利布達佩斯絕非好事,卻仗著自己曾來過布達佩斯應該熟門熟路,反而浪費時間在找路。巴士是下午220分從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安那(Ljubljana)出發到布達佩斯,大約晚間10時左右到達布達佩斯,中間會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Zagreb)稍作停留。

這樣的排程是有點窘迫,特別是將近半夜才找到飯店。原以為飯店Hotel Fortuna距離Nagyvárad tér地鐵站和Népliget長途汽車站不遠,但是當天晚上下雨、Nagyvárad tér地鐵站附近偏僻又很暗,找起來不如白天輕鬆,還不小心問路問到站在路旁拉客的流鶯而遭來怪異的一瞥。這家飯店Hotel Fortuna明明距離地鐵站大約300400公尺,卻大概花了3040分鐘找路,這就是過度自信和晚上到達的缺點。




Hotel Fortuna號稱三星級,但其實是棟老建築,加分處是靠近地鐵站、旁邊是麥當勞。說它是老建築還算客氣,晚上入住的感覺不太好,雖然櫃台看起來還算有人氣,櫃台服務人員也是個活人(雖然皮笑肉不笑也是讓人有點毛),但陰暗的走廊配上深色的地毯,就活像電影鬼店的場景,如果突然冒出二個黑眼圈雙胞胎小女孩跟我打招呼也不奇怪。更讓人不舒服的一打開房門衝鼻而來的味道,就連我這種身經百戰、常常一人旅行的資深背包客也暗叫不妙、全身發毛、倒退幾步,讓人想到到底是多久沒有人入住了,還是多少人死在這間房裡了。房裡的一切都很陳舊,舊不打緊,歐洲隨便一間旅館都很舊,但我就是很不喜歡房裡的味道。照理說單人附衛浴設備應該很自在舒適,我卻第一次想念起多人房的人味。床鋪旁有台老電視,我是連開都不敢開,怕貞子跑到布達佩斯出差;廁所馬桶是個黑洞,還有一股味道會飄出來。水龍頭長了萬年銹,還好一轉開水來是透明的水沒錯,我原本想應該是血水還帶毛髮呢! (以上形容可能稍微誇張了點,用意是打消各位挑戰自我的念頭)

夜晚的Hotel Fortuna真的讓人無法放鬆,即使我舟車勞頓一整天應該很好睡,卻還是睡得不太安穩。到了早上,打開房門,光線讓Hotel Fortuna裡裡外外整個亮起來,人氣逐漸凝聚。白天和夜晚的飯店全然是二個不同的世界,總算沒有夜間陰森森的鬼片場景之感了。還好我只是在這家飯店休息一晚,隔天check out後就往市區移動,不然這種飯店就算免費多讓我住一晚我也不願意。check out前,櫃台還有問我對飯店的建議,我只有傻笑,總不能回說請人來看下風水、貼幾張符吧!

說了一堆缺點,這間飯店讓人推薦的優點只有早餐buffet,我想也只有免費早餐可以吸引到住客了。早餐內容雖有住客形容很boring,但對於常常住在僅有附陽春早餐的青旅的我來說,有二種以上麵包、有幾樣起司、吃到飽的盒裝優格、壺裝熱咖啡已經是很不錯了,當然以布達佩斯的物價來看,吃這頓早餐並沒有賺到多少。


總結以上Hotel Fortuna的住宿感受,我個人無法推薦這家,除非是多人入住,可能可以驅走陰氣。布達佩斯有很多靠近市區的飯店旅館,Hotel Fortuna單人房附衛浴一晚約29歐說實話有點貴,不如多貼個幾歐去住人氣高一點的,而這種地處偏僻的飯店旅館還是別挑戰個人勇度了,特別是單獨旅行的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