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外觀恐怖但內有小驚喜的A+A Hostel Budapest

在上一家鬼店住了一晚後,隔天馬上搬去恐怖旅舍A+AHostel Budapest

千萬別誤會這家旅舍跟電影一樣恐怖,恐怖旅舍只是形容公寓大門破舊像是旅人一住就不復返,其實內部很溫馨。A+A Hostel Budapest是間隱藏在公寓樓層裡的小旅館,門牌號碼不太好找,要聯絡上店主要親自打電話或是在門口等待,還好旅館外面就有一台公共電話。我的經驗是問左鄰右舍都沒有人知道這家旅館,路人想幫忙也幫不上忙,因為找不到旅館門鈴,我打電話也沒人接,還好等不到一小時店主就來開門了。
 


A+A Hostel Budapest位在地鐵站Corvin-negyed步行約三分鐘,而這個地鐵站離市中心也不遠,是個還不錯的住宿位址。店主是個女生,英文沒有很流利,但是笑容滿面、很熱誠的招待住客。剛好那天是個濕冷的陰雨天,剛進門就幫我泡了一杯咖啡暖身,也帶著我簡單介紹一下旅館。住青旅的時候我其實最介意有無簡易烹調用具或微波爐,而旅館該有的都有,有免費的茶、咖啡可以全天使用,且器具都保持得挺乾淨的。

我住的是單人間,衛浴設備不附在房內,但衛浴設備幾乎等於單人使用,還有超大的浴缸,打掃的也相當乾淨,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不會有地板不敢踩、馬桶座椅不敢坐、浴缸不敢踏進去的窘狀,這家旅館的廁所浴室大概是我少數能點頭的平價旅館了。店主會給一隻衛浴間的鑰匙,說實話這支鑰匙還挺難鎖的,有時候乾脆就不鎖了,反正使用者很少,但如遇到旺季時還是要記得要鎖門啊!

單人間屬於狹長型設計,僅有一張單人床、衣櫃、沙發、桌椅、充電插座和牆上平面電視,陳設簡單新穎。我的房間剛好在旅館櫃檯旁邊,店主有讓我看一下房間問我要不要入住這間,因為在櫃檯旁邊會比較吵。我實際入住後,僅有白天比較會傳入講話聲,但晚上入夜其實不太有影響。櫃台不是24小時,太晚回來出入須使用感應鑰匙,太早check out僅須留鑰匙在櫃台後自行離開,有住客可能會覺得不安全,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單人間一晚24歐,以單人房不附衛浴的價格來看是沒有很便宜,但是設備很新、住宿點多住宅較為安靜,的確彌補了價格略高的缺點。很多旅館會拿一堆PS過的照片來當實景照,會讓旅人誤解房中空間與光線,而這間旅館的真實差距很小,所以有旅人提到這間旅館的照片和實景差不多也可列入優點。若要提到真正的缺點,可能是旅館附近的吃喝玩樂景點沒有很多,建議可在鬧區吃完後回來,或者去買點微波食品回來湊合著吃。入夜後附近人煙較少,晚歸旅人還是得小心自身安全,但我覺得15年的布達佩斯治安有比2012年好,比較讓人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