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波士尼亞平價食物-Ćevapi 和Burek


波士尼亞的食物和希臘、土耳其類似,也有賣土耳其紅茶、波士尼亞咖啡這些很能吸引觀光客的飲品,但說真的,我所看到的波士尼亞的塞拉耶佛和Mostar的餐廳菜並不是很吸引人,覺得如果旅人想嘗試比較精緻的菜色,還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試試看。



波士尼亞塞拉耶佛的平價食物不能說是平民美食,只能說是吃飽又不傷荷包,對於預算有限的旅人來說,的確是可以一天吃二餐來節省費用,但如果三餐都吃這些,我倒覺得大可不必,老實說我一餐就有點膩了。


Ćevapi是一種麵餅皮裡夾肉條的平民料理,旁邊再加上生洋蔥的料理,價錢是肉條數量來算,就想成粗糙版的割包就是了,女生胃口不大的話吃 3.5KM(60台幣) 就夠了。個人覺得這就是吃粗飽的食物,最後就是被餅皮塞飽的,當地人通常會配上一杯優格,我是飽到連水都喝不下去。我吃了Cevabdzinica Zeljo 的二家分店,味道吃不出差別,就是吃到最後會食而無味的那種感覺。



Burek 同樣也是常常可以看到的平民料理,口味有分肉末、馬鈴薯cheese、菠菜等口味,Burek形狀有些像蝸牛,又有像台灣的鍋貼,吃起來口感也有點像鍋貼,同樣也是吃飽用的,吃多了很膩,當地人會撒上優格或配上一杯優格。每一家口味不太一樣,我吃的二家,一家是Buregdzinica Sac ,它這家一份肉末口味的是賣 4KM(67台幣),在tripadvisor排行19,但它的肉末口味對我來說太重了,我吃到後來會有點反胃。另外一家Buregdzinica BosnaBurek肉末口味比較合我胃口,調味很淡,一份3KM(50台幣),在tripadvisor排行15,對於後者我比較推薦。


Ćevapi Burek都是很常見又便宜的平民食物,其實都是被澱粉塞飽的,比較建議二個人吃一份,但我不確定這些店可不可以分食,因為當地人都是自己點一份。Ćevapi Burek都可以外帶,但我覺得冷掉後會有油耗味,建議在店家裡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