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廈門航空廈門-布達佩斯航線素食飛機餐分享


我不太喜歡中國籍航空公司,對以往搭過的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的印象也不好,這次選擇廈門航空只是因為當時廈門航空有特價,加上它是skyteam天合聯盟成員,所以想說搭看看,但應該也只有這一次了。除去廈門航空飛機上還是吵雜、背後會有脫了鞋子的腳伸過來靠在你的座椅把手這些問題外,這次我轉機廈門又差點遇到隔離檢疫問題,讓我這次自己歐洲自助回來後只想大字型躺在床上放空一小時。


我遇到的肺炎疫情影響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機場有幾位湖北人士搭乘,這幾位湖北人士經過初步檢查後上機,上機後隔離在一區域,全機的人都量過2-3次額溫,有額溫略高的都會被空服員再次檢查。到了廈門機場,全機滯留在機場超過30分鐘,因中方檢疫人員要對那幾位湖北人士做更一步的檢查,確定全機沒有帶有明顯感染症狀的乘客後,全機人員才能下機、辦理入境轉機手續。由於我從廈門飛台北的班機轉機時間只有大約2小時,扣掉被滯留的時間,我得辦入境證件檢查、入境行李檢查、衝到二樓排隊領登機證、出境證件檢查、出境行李檢查, 其實所剩時間是很緊的,最後根本是追趕跑跳碰。

廈門航空歐洲線採3-3-3座位,座位還算舒適,但我在飛機上通常睡不著,只好不停看電影。廈門航空的電影大多很舊、沒什麼可以看的,所以我又看了Kingsman第一、二集、007Skyfall Spectre ;回程的時候有多了一些電影,但我大部分都沒興趣。

至於大部分旅人可能比較關心的飛機餐,由於我現在很不愛吃飛機餐,通常都訂海鮮餐、低鹽餐、低卡路里餐或素食餐,而廈門航空只有對台只有素食餐可訂,所以我就訂了素食餐,沒想到比較清爽的素食餐還算合我胃口,蔬菜對我這個容易機上脹氣的人比較安全,建議如果和我一樣是腸胃敏感的旅人,可以吃吃看廈門航空的素食餐。

我一直再找再給廈門航空一次機會的理由,但我確實找不到,比它好又只貴上三五千元的航空很多。如果機票價錢差不多,我寧願還是搭國泰航空在香港轉機,加上這陣子國泰航空連接遇到二次事件,今年、明年票價可能會出現超低價,所以廈門航空就算是再見不回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