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敬最偉大的偵探-倫敦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如果旅人是BBC影集Sherlock Holmes 的劇迷,或是本身很喜歡Sherlock Holmes小說,又或是剛好因為BBC影集而喜歡BC(Benedict Cumberbatch)的演出 ,來到倫敦一定要去Sherlock Holmes Museum福爾摩斯博物館參觀。


福爾摩斯博物館從Baker Street地鐵站步行大約5分鐘,從Baker Street地鐵站開始就有福爾摩斯剪影的磁磚,旅人可以一路拍到底。出了地鐵站,就算方向感奇差,只要隨便找一個路人問Baker Street 221B在哪裡,沒有人會回答不知道。

由於福爾摩斯博物館已經變成全球知名觀光景點,建議旅人9點起前到達,我是快9點到,早已經有大約67個人在排隊。博物館是9點半開門,越早到可以體驗比較少人的參觀感受,還有不會一團人卡在樓梯口動彈不得。參觀得先到先到一樓的紀念品商店買門票門票是一張折疊的參觀說明書,一張15英鎊,有多種語言,可以刷卡,買到說明書然後再去排隊。

這博物館雖然很小,但擺設與物件都非常精緻,而這個博物館是仿照小說建立的,但因為BBC影集Sherlock Holmes 實在太紅,所以一樓的紀念品商店也有販賣影集的周邊。如果僅看過BBC影集,可能會覺得悵然,但如果是小說、影集都看過的話,會覺得很有趣。我看過小說幾次,記憶不深,反而是影集讓我印象深刻。我參觀時剛好旁邊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來參觀,那個小孩看到一個物品,就可以說出那是哪一個故事出現過的,我就在旁邊聽這位小孩的免費導覽,簡直是賺到。

另外網路上也有針對BBC影集拍攝場景的詳細介紹,有興趣的旅人可以說一天來採點這些景點,當然首選還是福爾摩斯博物館。

地址:221b Baker St, Marylebone, London ,近地鐵站Baker Stre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