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曼谷航空搭乘經驗分享-曼谷蘇美島來回

這次去蘇美島是搭乘曼谷航空,曼谷航空的優點是飛到曼谷蘇旺納蓬Suvarnabhumi機場後,可憑著經濟艙登機證前往曼谷航空的貴賓室,而商務貴賓室則是提供給商務艙旅客使用 。曼谷航空位在Suvarnabhumi機場的貴賓室相當的簡易,有提供WIFI密碼、幾樣甜鹹食、咖啡機、濃縮果汁、爆米花和座位區,以內陸航線價錢來說,算是相當有誠意,不過泰國內陸航線選擇多,時間變成唯一考量,曼谷航空的貴賓室就不是很重要了。曼谷航空可以說壟斷了蘇美島機場,所以曼谷航空可能是目前曼谷飛蘇美島最方便的航空。

台北飛曼谷的航線曼谷航空是和華航共掛航班,由華航的飛機飛行,到了曼谷後轉成由曼谷航空飛行。這趟旅行我犯了一個小失誤,就是沒有查好曼谷航空曼谷飛蘇美島的機型,搭到螺旋槳小飛機(PG183),雖然是機身很泰國的彩繪飛機,很有度假風,但螺旋槳小飛機坐起來不太舒服,還有爬升降落時的失重感特別強烈,而且這次還經歷了三次失重,又是個感覺飛機要掉下去的感覺,三次失重整個飛機的人都在驚呼,我是抓緊扶手、想著遺言,還好回程不是螺旋槳小飛機。

蘇美島機場可能是旅人一下機第一個搶著拍的景點,機場的露天設計看起來就像大型Villa,很有度假風,沿途的園藝綠景、花草設置很有療癒作用。沿著商店街步行雖然有點熱,實景很像outlet,走起來很愉快。到達候機室,開放空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跑道上的飛機起降,而且曼谷航空也提供小小的貴賓室,雖然鹹甜食看起來很普通,但誠意滿分。如果覺得太熱,可以躲進廁所,廁所是除了商店外,機場唯一有冷氣的地方,怕熱如我可以進去散熱再出來。


除了螺旋槳小飛機的不穩外,曼谷航空沒有什麼讓旅人抱怨的地方。曼谷飛蘇美島的一個多小時的來回航程皆有提供餐點,當然不是台灣飛曼谷的航班的那種完整飛機餐,但我個人覺得主菜部分比中華和泰航都開胃。來回航程我吃到的是椰奶咖哩魚片飯和綠咖哩飯,帶著小小的辣味,但沒有地面上賣的那麼辣,如果再給我一份我也吃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