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沖繩中規中矩平價住宿- 沖繩喜璃癒志LCH PREMIUM酒店


沖繩自助第二天開始,轉去住飯店單人房,選了一家離國際通同樣很近的飯店-沖繩喜璃癒志LCH PREMIUM酒店,網查沖繩喜璃癒志會有好幾個相似名字的酒店 ,看了照片格局差不多。飯店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Check-in櫃台很小,Check-out採自助式,飯店晚間10點後採刷卡進出,平常櫃台只有一人,太早太晚都沒有櫃檯。飯店沒有包早餐,沒有公共空間和大廳,就設備看來,適合短住和經費有限但又想獨住的旅人。

這家旅館幾乎上該有的該有,但沒有一般飯店會有的免費行李寄存,所以對每天跑來跑去的旅人來說不是很方便。我是住沒有帶沐浴盥洗用品的較便宜房型,建議旅人自備、在外購買或直接選有待備品的房型,或者在櫃檯附近的自動販買機購買。房間一如日本飯店的小空間,房間陳設有點不便,但我向來是能屈能伸的自助旅人,這點不便對我來說是小事。不便是指從門口走到書桌需要從雙人床後方大約30公分的空間穿越過去,所以行李無法推到窗邊,動線不佳。

房間內的廁所、浴室採乾溼分離,廁所是用免治馬桶,淋浴間水量頗大且水溫穩定,還擺了一張椅子在淋浴間,被我放在門外擺置換洗衣物用。淋浴間的防水度不太好,水量稍大時會濺到廁所地面,如果多人使用可能會更嚴重。淋浴間、廁所對外玻璃是透明的,假如是和別人一起住,注意隱私的旅人需要特別注意。另外洗手台在淋浴間外,且在門口旁,離吹風機的電線很近,所以我每次使用都不敢開水開太大。

因為房間陳設簡單,其實沒什麼好說的,booking上也有很多評論,基本上該提的優缺點都提到了,優點是離單軌車站縣廳前站很近,距離國際通也步行可達,附近有幾家便利超商,三餐基本沒有問題。房間內簡單乾淨,check-in時櫃檯會請住客在房間外貼上無須打掃、需打掃、更換毛巾幾種磁鐵,所以有需要可每天打掃;另外飯店網路還可以,至少比沖繩免費網路好用多了;床鋪軟硬適中,還算好睡,偶爾會聽到走廊上的人聲但不至於擾人。缺點就如同其他旅人提到的房間格局有點奇怪、房間小、浴室排水不良等一般平價飯店會有的問題,但至少可獲一夜好眠。

沖繩平價住宿很多,可我什麼都沒有規劃,因住在國際通附近是比較方便覓食的,所以我就找了距離國際通、單軌車站縣廳前站附近的住宿,但這邊相對來說是觀光客聚集地,氣氛比較沒有哪麼沖繩,又比較吵雜,如果之後有機會重遊,我可能會選擇日系住宿和離國際通稍遠一點的旅館,體驗比較沖繩的沖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