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首爾明洞高分單人住宿-Bodeum Guesthouse Seoul Tower


20172018跨年首爾自助行是早在2017年中前就訂好的行程,當時還沒料到年底那幾個月之間會發生這麼多事情,經歷幾段人生地震。本想放棄這趟行程,反正機票錢再賺就有,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出發了。我是搭乘星空聯盟中的韓亞航空,我想除非之後首爾來回價錢掉到台幣7000元以下,不然如有價錢合理的大韓航空或長榮航空,我必定其中擇一、不會再搭乘韓亞航空了。我很少抱怨機上搭乘經驗,但韓亞機上的設備老舊與掉漆程度到讓我以為我在搭乘北韓高麗航空。撇開不太愉快的飛行經驗,去過首爾幾次,印象一如往常還不錯,與日新月異的曼谷比較起來,首爾的改變幅度比較小,比較不會有每次去每次不一樣的情況。

這次自助我會選擇住在明洞附近就是因為懶,因為明洞附近什麼都有。出發前僅專心新工作能否上軌道,對於行程也沒有多放心思,就行程整個放水流。我訂了旅館Bodeum Guesthouse Seoul Tower的單人房,一晚約台幣1600元,價格並不便宜但交通方便,離南山纜車、明洞逛街區和地鐵都很近,只是有一小段斜坡山路,當天我在機場等6015巴士等了很久,到達明洞已經晚上8點過後。我開著手機google map、邊發抖邊拖著行李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旅館,本想找經過的一家青旅櫃台問一問,沒想到一位路過、看似是附近居民的拾荒婆婆用韓語和手勢指引我,我才找到旅館。旅館大門的出入巷口很像韓國驚悚片會出現殺人魔的昏暗小巷,這類電影會演到受害者逃出被監禁的加害人住所到小巷弄街上,卻因不熟悉又人煙稀少又被加害人抓回去的情節,那裏的街景就是長成那樣。要不是因為我自助旅行經驗頗豐富、已有旅行安全直覺,且因時為跨年,南山纜車附近偶爾會經過夜遊民眾,不然道行淺的獨行旅人看到這個巷口應該會倒退三步往後就跑。

我到達旅館是晚間,是一位非韓國籍的工作人員來接待(可能是印尼人),英文溝通沒有問題。我是住在地下室的一間單人房,不在check-in的樓層,需要走到另一邊進出,進出大門需要密碼鎖。受限於地下室環境,單人房格局看起來有點怪,單人房非常小,浴室卻很大,浴室大到可以擺浴缸,還有隔出來不知道放什麼只好放置暖氣的空間。洗澡水溫水壓算穩定,不然在冬天的首爾邊洗會邊發抖,浴室缺點是頂上有一根大樑柱,連矮子都可能會撞到,我入住期間撞到頭二次。房間內除了床鋪外,有床頭櫃、平面電視、插座、吹風機、暖冷氣和毛巾,暖氣還算夠用。床鋪正對著平面電視,可以床鋪很軟很好睡,床單毛巾都散發著洗後的清香,聞起來很舒服。房間空間窄小,行李攤開後幾乎沒有空間了,又無對外窗,就感覺是稍大的停屍間,如有幽閉恐懼症的旅人還是選擇一樓以上有窗的房型。房間外有小型晾衣區,看到有旅人將內衣褲襪子晾在這裡,一大早收回去,可能因為有暖氣的關係,衣物很快就乾了。

由於跨年行我幾乎都在外面,旅館本館的大部分設施我都沒有使用到,加上天氣寒冷我也不可能坐在庭院裡,且早出晚歸連早餐也沒去吃,我使用的範圍就是房間內,所以優缺點評比只限於單人房與交通便利與否。優點是這家旅館位置方便,靠近明洞卻又不是靠近不夜城大街,適合短住又想清靜的旅人;旅館乾淨整潔,看起來有在細心維護。缺點是應避免建築格局問題受限而讓旅人有碰撞危險,無法改變結構至少做個標示。

考量到明洞附近的單人住宿不太便宜,Bodeum Guesthouse Seoul Tower一晚台幣1600的價錢其實還過得去,加上這裡吃的很多又靠近機場巴士,且又離一日團巴士集合點很近,對於時間有限又不想花腦筋的旅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住宿選擇。


旅館門口小巷很像韓國驚悚片的場景



房間很小,但廁所浴室很寬敞


浴室廁所頭頂上撞頭凶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