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沖繩文青系青旅-The Kitchen Hostel Ao (AO廚房旅舍)


時隔超過十年的第二次日本自助選擇了沖繩,自從開啟了自助之路,日本各城市一直不在我的自助集郵名單上,覺得CP值雖高但太簡單,不符合我開給自己的自助旅行難度層級表。這次沖繩自助出發前幾天才開幾個網頁看一下路線和景點,又因為太簡單完全沒有鬥志,所以沒有排什麼行程,幾乎都靠記憶亂走。

第一天搭華航的晚班機到達,出境提行李大約花了30分鐘,離開國際航廈走到國內航廈大約又花了10分鐘,搭輕軌從那霸空港站到縣廳前站大約20分鐘,出站後花大約20分鐘找到青旅The Kitchen Hostel AoAO廚房旅舍) 的路。AO廚房旅舍其實距離縣廳前站步行不到十分鐘,整段路很好走,只是當天我的自助雷達不太靈光,到達旅館已是晚上930分之後。

AO廚房旅舍櫃台會簡單說明旅館設施並提供密碼,密碼會每天換,安全無虞。旅館多人房分為混合房和女生多人房二邊,我住的是女生多人房的下鋪,一晚不到台幣1000元,青旅離縣廳前站、國際通很近,附近的餐館、便利商店也不少,非常適合短住。女生多人房區分成二邊共三大排床位,床位很多,住客不多時多安排在下鋪,方便旅人出入。床位為膠囊式,床很好睡、位子也夠大,有簾子可保留隱私,床頭有燈和插座,缺點是頗為悶熱,旅館有開冷氣但因為不夠低溫還有簾子擋住冷氣、頭燈太熱的關係,4月天我得露出肚皮、踢掉被子才不覺得熱。室友多為日、韓人,較為自律,除了晚歸的塑膠袋窸窣聲外,多是安靜無聲。

青旅的公共空間座位很多、插座也很多,不怕不夠用,使用者不太多,所以一定有空位,還有不少旅行用書和原文小說。轉到房間另一邊是置物櫃、投幣洗衣機和廁所浴室。廁所、浴室是分開來的,廁所是免治馬桶,洗手台、吹風機很多,也有女性基本潔膚用品,基本上只要準備牙刷就可以了。浴室是拉門式,備有洗髮精、護髮乳和沐浴乳,水壓水溫穩定,只是空間略小且放置衣服雜物的桶子在拉門外,所以會被看光光,我是想都是女生無所謂,如果是很在意的女性旅人可能就要注意一下。置物櫃是check-in時櫃檯會給一把鑰匙,置物櫃空間不大,如果是大型行李箱是塞不下的,只能推到床舖旁邊了。

旅館有附早餐,早餐是西式鬆餅加生菜、冷咖啡,口味還可以,但相信日本便利超商有更好的選擇。我個人比較想吃日式早餐,但那天我6點半下樓時,櫃台跟我拿早餐券時沒有問我是要西式或日式,也許現在改成只有西式了。一樓check-in櫃台附近有免費的茶水區,旅館內也有投幣式販賣機,如果半夜不想出門也可以將就一下。旅館離國際通步行可到,三餐都可以在國際通解決,手信也可以採買後回旅館放好後再出門。

這家旅館非常適合第一天晚班機到達的旅人,由於我第二天轉去住另一家飯店,所以第一天晚上就想將就住青旅就好,第二天check-out後將行李寄放在旅館,如果是當天就領取是不會收費的,但我下午回去領行李時,櫃檯因為在清潔公用空間,我一直等不到櫃檯的人影,按櫃檯的訪客鈴也不見人影,後來是直接上樓找到工作人員幫忙才提領到行李。AO廚房旅舍一如大部分日本飯店旅館,公共區域維持的相當整潔,幾乎到一塵不染的程度。如果因到達時間和經費考量,我應該還會把AO廚房旅舍列入考量,不過沖繩有很多住宿選擇,所以如果重返沖繩,我應該會將日式塌塌米的平價旅館當做首選。

如果要提大缺點,那就是網路了。旅館是用沖繩的免費wifi,時常斷線又要再登入,非常的難用,建議還是自備wifi機,不然久住旅人會連線連到翻白眼。其他缺點是住宿訂房網站上提到的房間內悶熱、上鋪不好爬、隔音不佳等問題,這類問題在青旅多人房不算少見,旅人如不能接受還是選飯店單人房。

booking訂房網址: The Kitchen Hostel Ao (AO廚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