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嚐過就好的知名仰光餐廳-Monsoon Restaurant

老實說我對仰光的平價餐飲不抱任何期待,事實上也真的不用期待。我在仰光為了避免拉肚,都是找連鎖速食或餐廳用餐,對於街上的攤販雖是好奇,但為了孱弱的腸胃著想,還是放棄一嚐仰光道地小吃。

仰光有一些歐義料理、泰國菜餐廳,但價格並不便宜,如荷包有限,可選擇仰光的亞坤、肯德基等連鎖店,或是可以請旅館櫃檯推薦,自己再用網路搜尋(tripadvisor),看看旅人的評價,選擇有興趣的餐廳。到仰光後,因為天氣太熱,我的胃口變得很差,但秉持著不虧待自己的前提下,我拿著旅館櫃檯推薦的用餐地圖,找到了Monsoon RestaurantMonsoon Restaurant在仰光非常有名,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二極化,我反其道而行,不點比較多人推薦的緬式餐點,果然失策。


Monsoon Restaurant外觀是一棟老式英式建築 ,布置古樸雅致,有種踏進時光隧道的感覺。一進門,就有仿英式餐廳的侍者帶位,然後送來一大本菜單,初次去的旅人可能看個五分鐘還無法決定要點什麼。我是第一位到的客人,陸續有客人進門,大多是美歐旅人,少數日本客,大概到中午十二點就會坐到七成滿。餐廳提供緬式、泰式、柬式,越式、寮式以及西式料理,Monsoon Restaurant的菜色對旅客來說,看菜單的樂趣應該是大於實際品嚐到的風味。由於個人喜愛越南河粉 (但我徹底討厭這個國家),點了雞肉河粉、英國早餐茶、手作優格,而這裡的雞肉河粉實在讓人失望。

首先送上的英國早餐茶,是很一般的TWININGS茶包泡出的英國早餐茶。之後送上雞肉河粉,一看到雞肉河粉的就知道這碗河粉根本不及格,我雖然不是懂吃的饕客,但越南隨便一家路邊攤都能做得比它好吃。雞肉河粉不及格的原因是第一 河粉的湯太濁,越南雞肉(或牛肉)河粉的湯底通常較為清澈,不管加入多少配料都不太會攪亂的清。第二:河粉煮過頭變成又軟又爛,一點口感都沒有,而且大多變成河粉碎片,感覺是在吃台灣湯麵。第三:湯不夠燙,讓我有種這是早好煮好,有客人點再加熱的錯覺。第四:雞肉口感太差、太老太硬。再來是我點的手作優格等了超久,我三番二次提醒服務生,總算在我打算取消點單前送來,而手作優格反而是我一餐最滿意的,它的酸度高,加上略甜的糖水,吃起來很有甜有酸的口感非常醒神。


我記得吃一餐下來大約台幣三百多,就價格來說並不貴,環境衛生也還不錯,還有餐廳提供WIFI也是個優點。也許只吃越南河粉就評價Monsoon Restaurant對餐廳來說並不公平,但我已經沒有重返的欲望了。由於太過失望,想確認自己的味覺沒有問題,回程在河內機場轉機時,隨便點了一碗雞肉河粉,雖比不上河內市區的河粉口感,但果然湯清肉嫩麵帶勁,擠入檸檬汁的湯頭嚐起來更顯鮮甜,而且不全是味精湯(個人對味精非常敏感)。看到tripadvisor上的評價,大多人對Monsoon Restaurant提供的泰緬料理較為滿意,建議旅人如果有機會到這家餐廳用餐,還是保守一點,點比較不會失敗的泰緬料理,而比較接近越南味的雞肉河粉就算不進越南還是有機會在河內、胡志明機場轉機時可以吃到。













這是在河內機場等轉機時所點的雞肉河粉,完勝Monsoon Restaurant的湯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