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不用期待-緬甸仰光平價住宿 Backpacker & Lotus Bed & Breakfast


此行剛好是從泰國曼谷飛到緬甸仰光,一出仰光機場迎來的熱、煙塵、破舊、不便,和曼谷完全是二個世界。如果再將緬甸仰光和泰國曼谷的便利一比,緬甸仰光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比的,但緬甸是需要體會的,而且出發前要讀的不是照片多的旅遊書籍,而是字多資料足的旅遊文學,做足功課,相信就算是走馬看花遊緬甸,對緬甸的感觸還是留在腦海許久。

出發前,重讀緬甸旅遊文學,已經做好今日緬甸的心理準備,但緬甸仰光的變化還是一下重擊,讓我帶著失落離開。我帶著美好的嚮往前往緬甸仰光,卻發現我想找的事物只存在旅行家的文字裡。我想寮國、緬甸、古巴同處在陣痛期的同一類型國家裡,而古巴哈瓦那最接近我出發前的想像,緬甸仰光則離幻想最遠。
Backpacker(Bed & Breakfast)外觀








'

對仰光的變存著失望,失望還不只這一點,對住宿更是無奈。如果是住宿預算有限的旅人,對緬甸仰光的住宿不用期待太高,仰光的平價觀光還在起步階段,供背包客住宿的旅館不多,價格也一點也不背包,價格與品質完全不成正比。此行選了二個平價 住宿,說平價也要30 美金,跟平價扯不上邊。

這家旅店位於地標Sule Pagoda 附近,步行約五分鐘可到Sule Pagoda。門牌標示不明顯,得靠計程車司機幫忙指點。一進門是有青年旅館的基礎規模,櫃台熱心服務,馬上端來冰果汁。我訂的是高級雙床間、空間還算大,房間內有獨立衛浴(有熱水)、電視(至少有BBC可看)、很冷的冷氣、不太穩的WIFI。仰光雖為大城,但半夜遇到斷電,得靠發電機運作。缺點是隔音不佳、燈光昏暗,半夜還會聽到老鼠在天花板和牆壁間賽跑。

這樣的住宿以30 美金一晚說起來實在不便宜,但交通、腳程上是省了不少時間,位於Sule Pagoda 附近,要去哪裡都容易,加上還有有附簡單的早餐,CP值不高但可以短住


這家旅館離市區較遠,離Sule Pagoda步行約15分鐘,對耐走的旅人來說尚可接受。我訂的經濟單人間一晚30 美金,就是很經濟的感覺, 不過如果是像我一樣是願意在旅途上吃點小苦的旅人,應該尚可接受。房間很小,還算乾淨,有個人衛浴、很冷的冷氣、桌椅和同樣是不太穩的WIFI對我來說最大的困擾是沒有熱水。我訂了二晚,二晚都是打哆嗦的狀態下洗頭洗澡。緬甸天氣很熱,回到旅館房間第一件事一定是開冷氣,室內冷了卻發現沒有熱水、溫水可以沖澡,一不小心是會著涼的。

旅館的優點是早餐選擇多樣,有西式、緬式和中式等可以選擇,有茶有咖啡,餐廳布置雅致,有點回到安堤瓜用餐的感覺,個人覺得旅館美味早餐是優點,但這個優點不足以讓我滿意住宿。

總體而言,在仰光要找單人附衛浴的住宿,除非拉高到50美金以上,不然很難找到接近滿意的住宿。如果不介意多人住宿,建議旅人可試試看床位多人房,但住宿前可要確認住宿衛浴有無熱水,免得室內冷氣冷造成感冒。


Backpacker(Bed & Breakfast)房間內部

Backpacker(Bed & Breakfast)房間內部

Backpacker(Bed & Breakfast)用餐區

Backpacker(Bed & Breakfast)早餐

Lotus Bed & Breakfast 經濟單人房


Lotus Bed & Breakfast衛浴,沒有熱水,左邊牆上是蓮蓬頭


Lotus Bed & Breakfast 美味早餐


Lotus Bed & Breakfast 美味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