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烤箱哈瓦那的歇腳推薦─Factoria Plaza Vieja

剛到古巴的時候,其實我心情極差,因為我的行李還在薩爾瓦多,雖然第二天下午我的行李送達民宿解決了我的問題,但是古巴天氣襖熱,就算打赤膊還是全身冒汗(我指的是民宿男主人),加上電費很貴,沒辦法長時間開冷氣,所以六月的古巴就跟待在烤箱裡沒兩樣,一天沒辦法正常更換衣物就讓人覺得很煩悶。

我到達那天,好心的美國女室友帶我去附近的國營百貨買內褲,因為天氣太熱猛流汗,一天沒換內褲真得會想一路哭回臺灣。美國女室友跟我談了拿美國護照進古巴這件有趣的事,還一起用癟腳的西文買了阿嬤大內褲、看著櫃姊拿出超大內褲大笑不已(櫃姊就開始臭臉了)。因為古巴的少女內褲比較貴,我最好只好找一件看起來穿上去不會掉下來的阿嬤內褲,現在那件阿嬤大內褲就變成我的古巴紀念品了。第二天上午,我開始到處亂晃,結果沒有擦防曬的手臂就被曬傷了,被曬到像戴了紅色的手套,後來回到瓜地馬拉安堤瓜還可以邊走邊撕脫皮。直到現在在越南,還可以看到清楚的皮膚色差,可見古巴的太陽有多毒。



在古巴其實不太會餓,因為實在太熱,讓你看到食物自動沒味口,看到冷飲才會飢渴撲上去狂飲解熱,這倒是讓我省了不少飯錢。我在古巴除了吃民宿的早餐外,很少在外面用餐,因為熱到沒味口,但是看到冷飲就想買。

在觀光客聚集的 Plaza Vieja,隨處可見賣給觀光客的中高價餐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沒走幾步路就想喝東西的我還是被招喚進去了。Factoria Plaza Vieja是一家標準的觀光客餐廳,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普通,不少旅人覺得賣的是氣氛。


我一共去了Factoria Plaza Vieja 二次,第一次我只點了limonada (檸檬水),在店內歇歇腳、寫寫明信片。第二次怕拉肚的我放膽點了brochetas de pollo (chicken skewer),價格不低但是還挺好吃的,服務生還很盡責的跟我說明點整份比點半份好。除了食物價格稍高、服務一般外,Factoria Plaza Vieja其實適合初次來哈瓦那的觀光客,因為這家店的賣點是啤酒和面對廣場的景緻,如果和友人一起豪飲啤酒、聊天談笑及抽菸抽雪茄,就感覺很古巴了(可是以上我在古巴都沒有做過)

如果有時間停留,感受一下觀光化的哈瓦那, Plaza Vieja是個可以讓旅人感受「哈瓦那都不哈瓦那了」的地方,在這裡似乎看不到那個老哈瓦那,彷彿是個歐洲觀光小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